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亲睡梦中听到哭声 醒来9岁女儿从窗台坠落(图)

2013年10月21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母亲睡梦中听到哭声醒来9岁女儿从窗台坠落(图)
清晨贝贝要起来看电视。
妈妈继续睡觉,贝贝站椅子上穿衣服时不慎坠楼。
贝贝坠楼示意图
贝贝送到医院抢救,妈妈后悔不已。

  昨天清晨5点40分,在南京市秦淮区解放路上的速8快捷酒店,住在该酒店6楼客房的王女士睡梦中被一阵哭声吵醒,发现9岁女儿贝贝不在身边,窗户大敞着。接着王女士在3楼平台处发现了女儿贝贝,此时小女孩身受重伤,全身不能动弹。

  经过儿童医院医生诊断,贝贝肝脏受损,肺部受损,脑部出血,浑身无明显骨折现象,这是典型的高空坠落受伤表现。王女士表示,可能是女儿不慎从房间窗口坠下,由6楼坠至3楼平台,目前,贝贝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

  母亲睡梦中听到哭声

  醒来发现9岁女儿不在身边

  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外伤重症监护室门前见到了王女士,此时王女士瘫坐在凳子上,双手捂着脸,眼泪还在不断地流,她根本无心和别人交流,一心牵挂着女儿贝贝的伤势。“一万个后悔。”王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她是河北人,在山东德州工作,女儿今年9岁,上二年级,一直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王女士存了两个月的工资,想带女儿来南京旅游,她昨天抵达南京,带着贝贝在夫子庙一带吃了很多好吃的,贝贝也很高兴,下午5点多,母女俩来到解放路附近的速8酒店住下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白天吃了很多好吃的,贝贝消化也一直不好,晚上就吐了,吐得房间里到处都是,她把呕吐物擦完后房间里就有了异味,为了散味,她打开了房间的玻璃窗。谁能想到,这样不经意的举动,竟导致意外发生。王女士称,虽然玻璃窗打开了,但是纱窗仍然是关上的。就这样,到了晚上9点多,贝贝玩累了就睡着了,王女士一直到12点多才入睡。当时贝贝睡在靠窗位置,王女士则睡在里面。

  时间到了昨天清晨5点,贝贝突然告诉王女士,睡不着了,想看电视。王女士由于太疲劳,就让贝贝把衣服穿好看电视,别着凉。于是她起床打开电视机,并调好了台,随后又睡去。王女士告诉记者,此时她看了一眼手机,当时时间是5点10分。王女士随后一直睡得都是昏昏沉沉,突然间她隐约听见有孩子的哭声传来,她猛地惊醒,发现哭声并不是从电视机中传出来,再一摸床边,女儿贝贝不见了,纱窗和玻璃窗都是打开的。

  原因

  女儿独自早起看电视

  可能坐在窗台穿衣服失去平衡

  王女士先到卫生间找了一下,没看见贝贝,紧接着从窗口望下去,听见哭声就是从楼下传来,借着楼下微弱的灯光,王女士猛然意识到,那可能就是贝贝。于是她疯一般跑出房间,坐电梯到了一楼,发现并没有人。接着保安听见王女士的叙述,认为事发地点可能是在3楼平台,于是带着王女士来到了3楼平台。果然,在一处纸箱旁,王女士见到了女儿贝贝。

  此时,贝贝身上套着一件保暖衣,穿着裤子,坐在墙角一直哭。王女士试图把贝贝扶起来,可是一碰贝贝,女儿就喊疼,根本无法移动,女儿自己也站不起来。

  保安见状立即报警,救护人员赶到后,将贝贝抬上担架,并送往医院,此时王女士看了一下时间,还不到清晨6点。王女士理了下思绪告诉记者,她怀疑贝贝是在穿衣服的时候坠了下去。首先,王女士称,医院经过诊断发现贝贝没有明显骨折迹象,但是多个脏器受损,头部也有出血的情况,医生称,这是典型的高空坠落后的伤情。另外,她的确交代女儿穿好衣服再看电视,贝贝一直喜欢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电视,而这把椅子就摆在窗户下面。贝贝很可能是起床后,站在椅子上,按她的身高,就直接坐在了窗台上,边穿衣服边看电视。最后,王女士称,直接佐证这一点的就是,她发现贝贝时,女儿穿着一件保暖衣,仅仅只有头部套了进去,双手还没来得及穿进袖子里面,极有可能是准备穿袖子时,身体一仰,失去重心坠了下去。王女士称,窗户下的椅子是为了满足贝贝看电视的需要才放在那里,因为贝贝喜欢坐在椅子上看电视。

  争议

  母女曾因看电视拌嘴

  但母亲否认女儿因赌气坠楼

  有房客反映,可能是晚上女儿吵着要看电视,母亲不给看,因此女儿赌气坠落。对此,王女士称,晚上女儿很调皮,确实拌了几句嘴,她也看了好一会电视才睡觉,根本不会因为赌气而坠楼。

  王女士称,最终还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或者等贝贝脱离危险,自己把情况说出来。酒店一负责人赵先生称,当时是值班保安李师傅知道了情况,和王女士一起到了平台上,不过平台上并无血迹,随后伤者就被送至医院治疗。

  不过,早晨退房时,住在602的顾客告诉赵先生,一整个晚上,就听见隔壁房间一直有吵闹声,其中一人想看电视,另一人不允许看电视。隔壁房间的顾客被这吵闹声打扰了一晚上没睡好觉。

  酒店担责吗

  按照规定,

  不需要装防盗窗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秦淮区解放路上的这家速8快捷酒店,一位赵姓负责人带着记者来到当时母女俩所住的房间。记者看到,母女俩住在朝东的601房间,房间内唯一的窗户也位于东侧。由于事发突然,王女士的随身物品都还没来得及带走,手机和衣服还有鞋子都放在房间内。记者看见,此时房间的玻璃窗和纱窗仍然是敞开的,在窗户下方,确实放着一张椅子,赵先生称,这把椅子原先不是摆在窗户下,而是放在房间书桌旁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为了配合警方调查,房间就一直没有动过,事发时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

  有市民质疑,如果酒店能在窗户上装上防盗窗,那女童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对此,酒店赵先生回应,是否装防盗窗是有明文规定的,按照酒店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窗户底部距离地面小于80公分,需要装防盗窗。而该房间的窗户高度远大于80公分,因此,不要装防盗窗。

  这是本月第3起儿童坠楼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起儿童坠楼事件已经是进入10月以来,南京市第三起儿童坠楼事件。

  时间:2013年7月2日11点多

  地点:南京市秦淮区银龙花园小区3楼

  事件:奶奶不在家,3岁男童来到阳台,拉开窗户上的纱窗,不慎从3楼坠落,身受重伤。

  时间:2013年10月8日上午9点

  地点:南京长途汽车东站附近如家快捷酒店6楼

  事件:一位母亲因临时有事,短暂离开房间几分钟,2岁半的女儿从6楼坠下,生命垂危。

  时间:2013年10月17日零点

  地点:南京市雨花台区先锋青年公寓8楼

  事件:一名5岁男孩意外从8楼坠下身亡,事发时母亲刚出门一小时,父亲正在赶回家的路上。

  发生坠楼,别轻易挪动孩子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李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孩子不幸发生坠楼等,家长一定要冷静处理,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实际生活中,有许多家长看见孩子受伤了就惊慌失措,抱起孩子就送去医院,其实在弄清楚孩子具体伤势前就乱动孩子很容易形成二次伤害,如果孩子一旦发生坠楼,家长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并从孩子伤口处或孩子反应上判断伤势,一般来讲,高空坠落很容易伤到骨骼和内脏,因此最好不要轻易移动孩子,应该在原地等待救护车。另外,家长也应该学习一些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7岁以下的孩子好奇心很强,即便是家长陪着孩子,也要注意门窗,不要让孩子脱离家长视线太久。最后,家长平时要向孩子灌输不要在阳台或窗口登高等知识,在孩子的潜意识中灌输这样做的危险性。(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文/摄 报料人 袁先生)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