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少年突患白血病 全村老少捐款4万余元(图)

2014年02月20日 14:0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11岁少年突患白血病全村老少捐款4万余元(图)
洋洋在医院,两只手需要同时输液。记者 郭庆文 摄

  对于一个11岁的孩子来说,本该是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家住茌平县肖庄镇八刘村的男孩洋洋却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只能在病床上忍受病痛的折磨。两个多月的治疗,洋洋的手背上已经让护士很难下针输液。而高额的医药费,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困境。

  2月17日,八刘村村支书把村民们自发捐赠的41803.6元“救命钱”送到洋洋的父母手里,让这个困境中的家庭看到了些许希望。

  晴天霹雳 11岁少年突患白血病

  洋洋正上小学五年级,在父母眼中他听话懂事、非常孝顺,在老师眼中他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团结同学。

  2013年12月上旬,洋洋总是嚷着浑身没劲,肚脐周围疼。一开始孩子的母亲李女士没太在意,以为孩子是在长身体,在学校里吃不好,营养跟不上,就尽量给孩子做些好吃的,但洋洋的症状没有丝毫改善。

  李女士着急了,赶紧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但没想到检查结果却如同晴天霹雳:洋洋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严重,需要立即住院。

  “孩子才这么小,怎么会得这样的病?”李女士既痛苦又无奈,没想到这样的事儿会发生在年幼的独子身上。

  花费7万元,后期治疗陷入困境

  李女士说,自从孩子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一直住在医院,现在正在进行第二个疗程的治疗。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洋洋的爸爸跟随村里的建筑队干一些零活,李女士在家种地照顾老人孩子,爷爷奶奶已经70多岁,家里没有别的经济来源。

  “这几年刚把结婚时欠下的账还清,去年给俺爹看病凑钱,现在刚感觉日子要好过了,谁知道孩子又得了这病!”李女士说,现在亲戚借遍了,孩儿他爸从建筑队借了一万多。“不管咋样都得先给孩子治病。”李女士说。

  “这一周输了两袋血小板了,一袋1740元,孩子平时没什么胃口,就输葡萄糖营养液,一天得5袋。”洋洋的爸爸告诉记者,在这不到两个疗程的治疗里,已经花去了7万多钱,一共需要治疗12个疗程,对于这个农民家庭来说,这个治疗费用简直是天文数字。

  平时都是洋洋的父母在这里照顾他。李女士说:“医院床位紧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在病房打地铺。以后得让孩儿他爸去干活,挣钱给孩子看病,我在这里照顾孩子。”

  孩子心愿,渴望回学校上课

  2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病房时,护士正在给洋洋输液,两个多月的治疗,洋洋的手背上已经很难下针。左手输着葡萄糖营养液,右手输着400毫升的血小板,虽然在病中,洋洋的最大愿望是早点回学校上课。

  “为避免感染,每次输液扎针,护士都要在他手背上到处找一个新的地方,孩子手背上都快扎遍了。”看着原本白白嫩嫩的小手背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针眼,李女士非常难过。“看着孩子受罪,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孩子很听话,每次扎针也不哭,很配合医生治疗。”孩子的妈妈李女士说,当得知自己得了白血病时,洋洋没有哭闹,而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希望能早点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李女士说,洋洋住院以后,怕耽误学习,一直盼望着能回学校。“孩子在学校很优秀,每学期期末都拿奖状回家,孩子担心这学期的奖状没有他的了。”洋洋的班主任也经常打来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老师和同学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学习。

  压岁钱、拾荒钱,热心村民捐助4万多

  就在一家人因为医药费陷入困境时,2月17日,八刘村村支书把村民们捐赠的41803.6元“救命钱”送到洋洋的父母手里。

  原来,2月14日是正月十五,洋洋患白血病的消息在村里传开,八刘村村委会号召村民为洋洋捐款。“没有组织大家捐款,只在大喇叭里把孩子的情况给村民们广播了。”村支书刘先生说,没想到能捐这么多。

  “两三岁的孩子把他们的压岁钱都捐了出来。”刘先生说,村里有位83岁的老人,因为患有脑血栓,半身不遂,平时靠拾荒维持他和老伴的生计,听说孩子的事情后,也捐出了5元钱。

  刘先生说,募捐箱就放在村里的大街上,村民们自发捐款,一共募捐了41803.60元,希望能够帮助洋洋治疗,早日康复。

  “真感谢村里的人帮助我们,这世上好人多啊!要不是有这些人帮助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咋过了。”洋洋的妈妈擦着眼泪说。(记者 郭庆文 实习生 陈亚新 杨晓惠)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