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母离异女孩5年未见妈妈 纵火烧邻居房盼其回家

2014年03月20日 09: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5年 “妈妈长什么样子她说话什么声音她说话什么声音?”

  小秋月5岁了但她一次都没见过自己的妈妈

  1年 在小秋月的再三恳求下

  妈妈回来了两次她别提有多高兴了那年是她最开心的一年

  5年 小秋月已经11岁了

  距她上一次见到妈妈

  又过了5个年头她都快忘记妈妈长啥样了

  见妈妈,对于一般孩子来说并不是难事,可这对于11岁的广安女孩小秋月来说,却是难上加难。3月9日晚上,就在大多数家庭都聚在一起享受团圆的幸福时,小秋月竟拿起打火机,点燃了邻居房屋。

  此时,她只有一个想法——这件事一定会引起远在他乡的妈妈的注意,那么,她就能见到已经5年未能谋面的母亲了。

  1 意外

  想见妈妈小姑娘纵火

  3月9日傍晚,在广安邻水县八耳镇,村民甘某家莫名其妙地发生大火,6间房屋不同程度烧毁,造成损失5万多元。“自家怎么会起火?”带着疑问,甘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邻水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出警,立即展开了走访调查工作。

  办案民警介绍,经过排查,他们接到有人反映,起火之前见到隔壁的小秋月从甘某家经过。警方立即对小秋月的情况进行了侧面了解,并上门进行了询问,

  当民警问及小秋月时,她低着头不说话,随后哭着跑了出去。民警猜测,这里面一定有“线索”。

  为不伤害小姑娘幼小心灵,民警请一位老人前去问话。在经过一阵思想工作后,不吭声的小秋月终于哭着说出了实情:“我只是想妈妈回家,不是有意要烧他们房子的!”

  一句话,让所有人都大为吃惊。

  2 揭秘

  父母离异 五年未见

  “我妈妈去哪了?”

  说起小秋月,她的爷爷奶奶总是不住叹息,慢慢给记者讲述了她不幸的遭遇。

  2003年,小秋月在八耳镇出生,然而她的到来,并没有给这个原本就不平静的家庭带来和睦。在她还没满周岁时,感情不和的父母最终选择离婚,把还在襁褓中的小

  秋月丢给爷爷奶奶。此后,小秋月的父母便杳无音讯。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秋月5岁时,她一次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渐渐懂事的小秋月总感觉自己和其他玩伴不一样:他们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自己却没有;他们常接到在外打工父母的电话,自己也没有;他们每逢节日都能等到爸爸妈妈回来,自己还是没有。

  “我的爸爸妈妈都去哪里了,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为什么过年不回家?”太多疑问让小秋月感到十分沮丧,她常问奶奶,可早已头发花白的奶奶不知道该怎么样回答,只能一边无奈地抚摸着小秋月的头,一边哽咽着告诉她:“爸爸妈妈挣钱去了。”

  苦苦哀求 两次团圆

  “我妈妈回来了?”

  慢慢地,长大的小秋月依稀从邻居口中知晓了父母从来不回来看自己的原因——他们离婚了,不要她了。

  从此以后,小秋月慢慢变得自闭了,很少和同伴们玩耍,常常一个人躲得远远的。

  “妈妈长什么样子,她说话是什么声音?”小秋月想听妈妈的声音,于是整天缠着奶奶,希望给妈妈打电话。

  在孩子的“软磨硬泡”下,奶奶千方百计找来了小秋月妈妈的电话。电话接通了,5岁的小秋月在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听到“妈妈的声音”,眼泪大颗大颗地流。

  电话那头,是日思夜想的妈妈,可小秋月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嚎啕大哭了几分钟后,便匆匆挂掉了电话。

  之后的几个月,小秋月也主动给妈妈打过几次电话,每次都只有一句话:“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在小秋月的再三恳求下,妈妈回来了两次。见到陌生的妈妈,小秋月别提有多高兴了,那一年是她最开心的一年。只要见到同伴,她就忍不住说:“我妈妈回来了,我妈妈回来了……”

  呼唤母爱 一把大火

  “能让妈妈回来。”

  转眼间,小秋月已经11岁了,距离她上一次见到妈妈又过了5个年头。这5年间,渴望母爱的她一直期盼着母亲回家。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同学们三五成群四处踏青赏花,可小秋月没有心情,因为在学校宿舍里,同学们都在说各自父母的事情,可小秋月都快忘记妈妈长啥样了。每次同学们议论各自的父母时,小秋月就只有躲在被窝了掉眼泪。

  今年3月9日,从学校回到家,小秋月一个人坐在屋檐下,闷闷不乐,一言不发。谁也不知道,小秋月正在想着一个“无厘头”的事,她要做一件“能让妈妈回来的事情”。

  傍晚,小秋月来到邻居甘某家,见四周没人,便偷偷掏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甘某家院坝的玉米秸秆。

  见火势太大,小秋月感到害怕,迅速逃离了现场,沉默着躲进了屋里。在她看来,只要烧了邻居家的房屋,就一定会赔偿损失,这个时候妈妈一定就会回来,自己就能见到妈妈了。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3进展邻居损失未较真民警帮忙联系妈

  火灾发生后,谈起小秋月,乡亲们都说孩子可怜,都没有责怪她。“想妈妈”,一句多么平常而又沉重的话,让大家心里酸酸的。

  因为小秋月奶奶家经济困难,甘某也没有太过追究自己的损失。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对小秋月进行了耐心教育和心理疏导后,已将其交由爷爷奶奶、学校严加管教。邻水公安民警正在积极想办法,让其与母亲取得联系,帮她实现“见妈妈”的愿望。(唐建奎 记者 张玲)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