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一小长假云南土特产销售火爆 大妈抢金热情锐减

2014年05月04日 10:4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五一小长假假日经济喜忧参半土特产销售火爆 大妈抢金热情锐减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假期即将结束,但昆明市内各繁华商区依旧人潮涌动。和平日相比,虽然许多行业业绩都有所增长,但去年大热的黄金市场今年显得冷清,而数码产品、云南特产的销售则一如既往地火爆。此外,五一期间,许多市民到中介看房,虽然人流量有所增加,但出手却非常谨慎,成交量没有太大变化。

  牛市

  特产:鲜花饼很受游客欢迎

  每到小长假,昆明都会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们在离昆前都会带一些特产回家。今年小长假,云南特产,尤其是鲜花饼的销售情况和平日相比明显增长,也成为假日销售的热门产品。

  昨天,在正义坊嘉华鲜花饼店里,约20平米的店里站满了正在挑选鲜花饼礼盒的顾客。来自宁波的王小姐今年趁着小长假来昆明走了一场“美食之旅”,在饱尝昆明美食之后,她打算买一些花味浓郁的鲜花饼回去送给朋友。

  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店里的生意确实比平时要好很多,顾客比平日增加了近一倍,而每个进店的客人几乎都会带走至少一盒鲜花饼。

  除了鲜花饼,酸角糕、茶叶、小粒咖啡等各类特产也成为游客离昆之前必购产品。在家乐福,1个放满云南特产的货架就设在超市入口处。超市一名促销人员介绍,许多顾客在找不到其他特产专卖店的情况下,都会到超市选购特产。“这几天我们的客流量都挺大的,总体来说特产的销售情况也比较好。”

  数码产品:促销台前排长队

  数码产品市场则显得非常热闹。在圆通北路的佰腾数码广场外,尼康、联想等多个品牌商家搭起了促销大棚,在联想电脑的促销台前,甚至排起了十几人的长队在等待参加优惠活动。

  一名数码店负责人介绍:“虽然现在是摄影器材销售的淡季,而且摄影器材价格较高,通过小长假的刺激和拉动,销量和平日比起来也有了一定增长。”

  熊市

  一家中介:30人看房仅成交2套

  五一期间看房的市民多为刚性需求,主要是婚房和首次置业刚需两种类型。而以刚需为主的看房主力军最为青睐的户型是总价在60万元到80万元的房子,较为成熟的片区比较受欢迎。但从各房产中介反馈的情况看,虽然门店来客量增加,但成交却并不理想。以关上的一家房产中介为例,这两天来看房者在30人左右,可最终只成交了2套。“受政策的影响,目前二手房的成交周期明显拉长,看房的相比以前要多。但其实许多置业者都在观望,等待合适的置业机会。”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

  二手车商:用车成本高使购车者打消念头

  无独有偶,昆明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也不像想象中火爆,甚至有些冷场。以前卫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为例,在该市场内做生意的二手车商马先生说,4月份,他卖出10多辆车,可五一期间他一辆车都没卖出去。“今年的五一比往年清淡了一点,一方面是天气原因,另一方面是外出游玩的人太多了,就算有人来逛,大多也都是看看、问问就走了,真正购买的消费者很少。”

  不少车行负责人认为,购买二手车,尤其是低端二手车的消费者本身对价格和成本非常敏感,现在用车成本和物价都在不断上涨,有一些消费者会打消购车念头。加上目前公共交通系统完善较快,特别是最近昆明地铁首期工程试运行,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私家车的市场需求。

  黄金:价格比去年同期低 销量却没提升

  2013年4月末的一轮国际金价暴跌,使得去年五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黄金周”。今年4月底,虽然金价仍不高,但抢购黄金的热潮并没有在市场上出现。大部分金店虽然打出了各种优惠手段,但人气远比不上2013年大妈抢金五一盛况。

  昨天,记者走访了南屏街的6家金店,各大金店都打出了促销广告,促销力度最大的一家店千足金价只需要279元/克。虽然也有一些顾客是冲着打折而来,但多家金店顾客仍是寥寥无几。

  一家金店的负责人称,今年五一,虽然商店推出了包括降低金价、手工费优惠等一系列活动,今年的金价也比去年同期的360元便宜了约20%,但是和去年的“抢金”盛况比起来,今年的情况只能说还算稳定。“可能是因为金价波动得比较频繁,而且去年‘抢金’之后大多数人都开始趋于理性消费,所以顾客们对购买或投资黄金都比较谨慎,没有出现去年大妈疯狂抢购的情况。”

  都市时报 程浩 李瑞莹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