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扛液化气瓶砸车破门 大闹甘州公路管理段办公楼

2014年05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男子被民警制服。

被踏坏的办公室木门。

路政执法车被砸毁。

出租车司机在医院接受治疗。

  5月29日早晨,甘州公路管理段院内发生一起有惊无险的恶性事件,一男子携带液化气钢瓶扬言要炸公路段,毁坏该段部分办公物品并打开液化气瓶,幸被及时赶到的甘州区公安局民警将该男子制服,公路段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男子在前往公路段行凶途中,用尖锥将一名出租车女司机扎伤。目前,伤者正在住院治疗。

  私设管道被拆男子扛液化气瓶报复

  5月29日下午,记者在甘州公路管理段见到了该段吴段长,提起早晨发生的一幕,吴段长直呼有惊无险。

  据吴段长介绍,该段和甘州路政执法所在同一个院内办公,前几天甘州路政执法所工作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甘州区甘浚镇街面有人私自开挖埋设管道,执法人员几天来一直找不到私自架设管道的当事人,便于5月28日下午根据相关规定,将该私自架设的管道予以拆除。然而,管道刚刚拆除,执法人员驾车准备离开时,一男子上前用一根铁棒不由分说砸向执法车引擎盖,并敲碎了路政执法车的前挡风玻璃及右面两块车窗玻璃,执法人员受伤,只得将车开回单位。但该男子还不解气,叫嚣着要报复。

  5月29日早晨刚一上班,吴段长就接到了甘浚治超站工作人员电话,称一名男子气势汹汹地驾驶着一辆三轮摩托车拉着一瓶液化气询问甘州公路段的具体位置,请公路段做好防备工作。接到电话后,吴段长和路政执法所领导正在院内商量安排人将其制服和防范事宜。只听“哐啷”一声响,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驾驶着三轮摩托车径直撞向公路管理段伸缩大门,大门随即被撞开了一个口子。该男子下车一手拿着长刀和一瓶汽油,一手扛着液化气瓶走进院内。怕有意外发生,吴段长等人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大呼让楼上工作人员赶快躲避。

  行凶者大闹办公楼工作人员跳窗避险

  看到院内有人四散躲避,该男子把长刀别在裤腰带上,又从口袋拿出一把锥子,将院内停放的几辆执法车轮胎扎破。随后,该男子继续扛着液化气瓶走向办公楼,并用液化气瓶砸碎了一楼大厅的一块厚实的玻璃门。此时听到响动的大多工作人员早已经躲避到有防盗门的办公室并紧锁房门。

  据甘州公路管理段梁书记讲,他听到楼下呼喊躲避的时候,看到一名男子持刀扛着液化气瓶上到了二楼。梁书记立即从自己办公室出来躲进装有防盗门的财务室。他从猫眼看到,该男子挨个将二楼办公室的大门踏开,并在楼道和办公室内挥洒饮料瓶内的汽油。当该男子走向生产股办公室时,该办公室内一男两女3名工作人员用办公桌用力将门顶住,该男子没能进入生产股,只好转身走向三楼办公区域。梁书记担心生产股3名工作人员此时出门与该男子迎面相遇发生不测,遂呼喊该3人从二楼窗户跳到一楼平台,再从一楼平台跳向地面逃跑。

  采访中,梁书记还告诉记者,三楼办公室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因为没有及时逃离办公室,该男子一脚踏开办公室木门后,这名女性工作人员吓得腿不停发抖。幸运的是该男子没有对该工作人员行凶,只是大声质问段长办公室在哪,该女性工作人员吓得只是用手指了指楼下,该男子就扛着液化气瓶走开了。正在此时,警车呼啸而至。该男子也许听到了警笛声,扛着液化气瓶走到一楼大厅,并拧开了液化气瓶阀门,“嘶嘶嘶”的液化气和汽油味充斥在整个办公楼内,梁书记立即指示楼上躲避的工作人员不能使用打火机和手机。随后,该男子走出办公楼,在院内被赶来的警察用警棍和钢叉制服并带走。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甘州公路管理段院内几辆执法车轮胎均被扎破,办公楼玻璃大门及楼上办公室的多扇木门被损坏,门上被踩踏的脚印还清晰可见。

  行凶途中伤及无辜女出租车司机被扎伤

  就在记者采访时,吴段长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细节,他告诉记者,当时他逃开时看到与该男子同来的还有一名浑身是血的女子。后经了解,该女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受害者,同时该女子的丈夫也已经赶到公路段门口,看到妻子受伤,他从行凶男子的三轮摩托车上拿下一根铁棍,准备到公路段院内找行凶男子“算账”,后被吴段长及围观群众制止。随后他抱着妻子前往马路对面的张掖市人民医院救治。

  得知此消息后,记者又前往张掖市人民医院,辗转在住院部找到了正在治疗的受伤出租车司机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日早晨,她前往距离张掖市区13公里外的驾校考场送乘客。客人下车后她刚准备起步返回,后面一辆三轮摩托车横冲直撞地超过来挡在她的出租车前面,她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见三轮摩托车司机下车用一根铁棍把她的出租车左前轮胎扎破后欲离开。王女士立即下车侧身站在三轮摩托车左边踏板上阻挡,该男子骂骂咧咧地说:“快下去,别耽误我办大事,你没看见我后面拉着液化气瓶吗,我要去炸公路段,如果不下去,我们就同归于尽”。王女士并没有被吓到,硬是让该男子停车赔偿她的损失,但该男子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向张掖市区方向驶去。见王女士不下车,该男子一边骑摩托车,一边抽出一只手用尖锥在王红梅的手臂及腿上刺扎,受伤的王女士仍然没有放手跳车。看到行凶男子没有停车的意思,王女士又哀求该男子,称自己的电话放在出租车上了,出租车扔在马路上怕出意外,希望借用该男子的电话给自己丈夫打电话,让其去开车。该男子掏出自己的手机借给王女士使用。就这样,在行凶男子一路扎刺下,王女士被带到了市区。该男子驾车行至甘州公路管理段门口,径直加油撞向公路段伸缩大门,扔下王女士自己提着液化气瓶走进了管理段院内。

  采访中,王女士的丈夫也是心有余悸,他拿起妻子的袖套,记者看到整个袖套已经被鲜血染红。最后,王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经医院初步诊断,王女士一根肋骨骨折,两只手臂及腿上被扎伤二十多处,目前无生命危险。(兰州晨报报道)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