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交通部门调集百人重拳治黑车 建黑名单重罚

2014年06月12日 15:24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我市的‘黑车’整治没有找到根本出路,一直处于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怪圈’中,管理部门确实存在管理不到位、执行力不够、整治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交通运输局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6月9日市纪委对“黑车”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实施专题约谈之后,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做出了这样的反思。本周起我市将开展城市交通窗口地区客运市场秩序集中整治,除了加大人力治标外,还将采取多项举措“挖根”治本。

  机场、车站全天候驻点“严防看守”

  【现状】 6月5日上午8点,交通部门安排了6名执法人员,在南京禄口机场落客平台上,查到一辆“黑车”。由于乘客不配合,为查处这辆车,执法人员耗费了一个多小时。一些经常送客到机场的“黑车”车主很快得到消息。随后的两个多小时内,落客平台上没再出现一辆“黑车”。“事实上,‘黑车’并非停止营运,而是‘转战’其他地区,我们查机场,他们就去火车站,我们的人手实在太少。”现场执法人员说。

  【举措】 “市客管处有在编人员85人,其中负责‘黑车’治理的12人,相比于苏州的50人、杭州120人、广州160人,人员太少。”陈雷说,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首先就是充实力量。

  机场、车站等窗口地区都是“黑车”比较猖獗的地方,因此,市交通运输局此次梳理了15个重点窗口地区,除了机场车站外,还包括小行、仙林、安德门、马群、迈皋桥等客流量比较大的地铁口,安排近百人蹲点值守。“这百人从全交通系统调集,来自公路管理处、航道管理处、维修管理处、运管处等多个部门。”陈雷说,根据窗口地区的客流量特点安排驻守的人数和时间,其中机场、中央门汽车站、长途汽车东站均全天候驻守。

  多部门形成合力全方位逮“黑车”

  【现状】 在南京火车站负一楼,旅客出站后,下几层台阶便可到出租车候车点。而每天有不少的“黑车”主就站在这个台阶上拉,台阶上下分属于两个部门管理。铁路的公安来了,他们就下台阶,铁路公安就管不了了。客管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上台阶,就这样钻执法空子。

  【举措】 “违停归交管管,‘黄牛’归公安管,‘黑车’带上客收了钱归客管管。如果能够综合管理,就会让‘黑车’没有立足之地,(下转A3版)

  (上接A1版)在这方面南京南站的经验就值得借鉴。”陈雷说,南京南站成立了综治办,以地方政府为主,投入100多人,城管、公安、交通、铁路等多方形成合力,而不是“只管自家门前地”。

  因此,在加大“黑车”打击力度的同时,交通运输管理局也已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综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的方案,希望市领导牵头,综合公安、交通、城管、公交集团的10个部门,成立“黑车”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解决“黑车”的长效管理问题。

  建“黑名单”重罚,帮“黑车”主转行

  【现状】 “黑车”屡禁不止,也与违法成本低有很大关系。记者在市客管处看到一本“黑车”主的账本。账本还记录了车主的“VIP客户”资料,这些客户上下班都由他接送,这一笔固定收入每月就有2200元。不少“黑车”主说,买辆2万元的“小面包”,拖货加带人,几个月就能赚回成本。

  【举措】 对于从事“黑车”生意的车,只要被发现两次,就会被列入黑名单,一经查处将按最高2万元进行处罚。处罚的同时,还将借鉴仙林打击“黑车”的做法,加大对“黑车”主的疏导。仙林当时的做法是,户籍在栖霞区的非法营运人员,不挑不拣的,当地政府24小时就能保证其上岗,如开通微循环公交车,招收“黑车”司机当公交车司机。而在接下来的整治行动中,交通部门也将与相关部门沟通,给“黑车”主找一个出路。

  建“黑名单”重罚,帮“黑车”主转行

  在这方面南京南站的经验就值得借鉴。”陈雷说,南京南站成立了综治办,以地方政府为主,投入100多人,城管、公安、交通、铁路等多方形成合力,而不是“只管自家门前地”。

  因此,在加大“黑车”打击力度的同时,交通运输管理局也已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综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的方案,希望市领导牵头,综合公安、交通、城管、公交集团的10个部门,成立“黑车”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解决“黑车”的长效管理问题。

  【现状】 “黑车”屡禁不止,也与违法成本低有很大关系。记者在市客管处看到一本“黑车”主的账本。账本还记录了车主的“VIP客户”资料,这些客户上下班都由他接送,这一笔固定收入每月就有2200元。不少“黑车”主说,买辆2万元的“小面包”,拖货加带人,几个月就能赚回成本。

  【举措】 对于从事“黑车”生意的车,只要被发现两次,就会被列入黑名单,一经查处将按最高2万元进行处罚。处罚的同时,还将借鉴仙林打击“黑车”的做法,加大对“黑车”主的疏导。仙林当时的做法是,户籍在栖霞区的非法营运人员,不挑不拣的,当地政府24小时就能保证其上岗,如开通微循环公交车,招收“黑车”司机当公交车司机。而在接下来的整治行动中,交通部门也将与相关部门沟通,给“黑车”主找一个出路。(本报记者 葛妍)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