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厦门整治交通运营秩序 的哥两次不打表将被开除

2014年07月18日 15:02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时值暑期旅游旺季,厦门迎来八方游客。道路交通运输,是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承载着一路欢笑。

  火热的旅游市场,带来交通出行的旺盛需求,也带来了一些“不和谐音”。比如,“黑车”依旧在车站、景点等人群密集地出现;出租车拒载、绕道、议价等情况偶发;旅游车辆超范围经营时有发生,安全意识不强。这些问题,影响厦门文明城市形象,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治乱需重典。从7月1日至10月1日三个月时间里,一场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交通运营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已经展开;同时,在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也将积极思考,从源头上为乱象“治本”。本报将从即日起开辟专栏,对整治行动进行追踪报道,同时也希望广大读者参与互动,为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出谋划策。

  昨日上午,一辆车牌号为“闽DT9372”的出租车,停放在市交通大厦楼下“示众”,五日内不准上路。这辆车前几日在岛外载客时不打表,司机还拽着女乘客头发索要车费。目前,司机袁氏兄弟被罚款、解聘,禁止再从事出租车行业。

  7月1日-10月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运营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将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对闽DT9372的处罚,是此次整治行动中处罚的第一单。”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从重、从严,对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力度和规模都是从未有过的。在打击乱象的同时,也着力从根本上研究解决之道,规范秩序,安全管理,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全市撒网

  半月查获92辆“黑车”

  整治“黑车”重点打击在主要客流集散地及周边地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车辆

  整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打击在主要客流集散地及周边地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车辆。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支队已经开展过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查获“黑车”88辆。接下来,他们计划在这三个月里,加大查处力度。从7月1日开始到7月16日,支队已经查获“黑车”92辆。

  查“黑车”的地点,依旧聚焦厦门北站、轮渡、长途汽车站、BRT枢纽站、主要景区等重点客流集散地及周边地区。同时交通部门还将和公安、区、镇街等部门协作,在全市“撒网”,确保打击效果。

  “诚信分”制度

  将提高标准执行

  市运管处组织公交集团、各出租汽车企业,加大对出租汽车的检查考评和处罚、通报力度

  整治行动打击的第二类违法违规行为是出租车的不规范经营和服务行为,重点放在拒载、绕道、议价三类恶性行为,岛外车辆驻岛运营和车容车貌差、服务态度差、乱鸣喇叭、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都被列入整治范围,且每月考评比例由当前企业总车辆数的5%提升至不少于10%。

  整治这些行为一靠乘客举报(举报电话:0592—5615610),二靠检查考评。据悉,市运管处组织公交集团、各出租汽车企业,加大对出租汽车的检查考评和处罚、通报力度。“诚信分”制度将提高标准执行,如被行业管理部门记诚信分10分及以上的,责令公司予以停岗处理,并组织学习;被记诚信分20分及以上的,直接列入“不诚信名单”,不得在厦门出租车行业工作。

  另外,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议价(即“不打表”)被查处2次及以上的,责令公司予以解聘;对每次岛外出租汽车的驻岛营运情况检查通报中,驻岛营运次数最多的前三辆岛外出租汽车,责令暂停经营5个工作日,并停放在指定地点。

  超范围经营

  暂停营运3日

  除此之外,市交通局还将努力实现“四个一批”

  整治行动打击的第三类违法违规行为是旅游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未落实安全例检等违规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旅游客车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客运经营的(即“超范围经营”),由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责令该车暂停营运3日并停放至指定地点。

  如旅游客运驾驶员破坏卫星定位装置,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或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暂扣其《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3个月;拒不改正或再次违反的,将撤销其《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

  除此之外,市交通局还将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即投放一批省市际旅游客运运力,停运一批违规经营车辆,清退一批严重违法违规驾驶员,注销一批安全生产不达标企业。

  征集

  市交通运输局昨日表示,除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外,行业的“正能量”也要广泛宣传。所以,除了拨打举报电话0592—5615610,如果您在出行当中遇到了值得表扬的司机,也希望能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我们将对好人好事进行整理刊发。

  链接

  200辆新出租车

  将陆续上路

  我市新投放的出租车即将陆续上路。记者获悉,除了新投放的200台出租汽车,另有200台电召经营的出租汽车也在筹划当中。同时,市运管处正在对岛外出租汽车市场做深入调研,拟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增投运力。

  200台出租车投放工作目前即将进入新车上路阶段。市交通局介绍,前一段时间,200台出租车经过预审、制定招标文件、发出招标邀请、企业制作招标文件等一系列程序之后,6月10日进行了开标、评标,当日产生结果:海峡公司获得50个经营权,白鹤友谊40个,特运顺联35个,盈华30个,坤驰25个,联亿20个。之后的评标公示期间内,没有企业提出异议。

  “增投前,我市的出租车数量不足5000台,这次投放,有利于缓解‘打车难’等问题。”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我市近十年来出租车投放方面,2005年增投209台,2007年增投700台,之后通过中巴车置换的方式又增加了500多台。此次增投后,厦门出租车数量将突破5000台。

  而出租车增投是一个系统工作,需要根据城市实际情况而定。接下来,我市将动员岛内各出租汽车企业对今后运力投放的方式和数量等提出建议、提供思路。今后将按照“少量多次”的原则,建立运力投放长效机制,进一步缓解我市“打的难”问题。 (记者 徐景明)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