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山爆炸事故后半天血库献满 公交车变成救护车

2014年08月03日 02:0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在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医护人员在救助伤员。 新华社发

  首名抵达上海瑞金医院的伤员被送至灼伤急诊。新华社发

  一名来自四川的打工人员在昆山市内的一处献血站为爆炸事故伤员献血。新华社发

  截至昨天21时45分,近200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救治。据昆山市卫生局副局长刘玮介绍,大部分伤者的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最轻的烧伤面积也超过50%,几乎所有人都是深度烧伤。受伤者中以男性为主。昨天,昆山及周边各城市展开生命大抢救。

  救治

  大多数伤者转至外地救治

  国家卫计委指定的事故前方医疗专家组成员、上海瑞金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张勤沉痛地说:“我从事烧伤治疗长达27年,从未看到如此严重致命的爆震伤。送往医院的一些伤员已经离世,预计接下来死亡率会很高。”

  事故发生后,昆山迅速联系无锡、南通、苏州等地的烧伤科医院,然后把重症患者及时输送到这些医院救治。截至昨晚,大多数伤者外转至苏州、无锡、南通、上海等地救治。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入住者众多。现场开辟了专门区域供家属休息,很多家属难以按捺激动情绪。医院外围,交警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为医院的救护车进出让道。

  昆山中医院收治了几十名重伤伤员,基本为大面积烧伤、呼吸道灼伤,医生介绍,“对重伤员呼吸道气管插管、上呼吸机”。在昆山市中医院,伤员家属文先生向记者回忆,爆炸事故发生时,他在隔壁厂房,他的妻子在爆炸现场,他赶过去营救妻子,找到她时发现妻子已说不出话。现场火势猛烈,浓烟滚滚,伤员躺了一地。

  无锡三院烧伤科介绍,昨天12点多起,陆续有几批病人送达该院。无锡三院根据患者的病情紧急进行了气管切开、清创减压等处理,由于伤者人数多、病情重,无锡三院已经调动百余名医务人员参与紧急抢救。

  北京两名医疗专家赴昆山

  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医疗救治组已赶赴昆山。北京积水潭医院已派出烧伤科主任沈余明和ICU主任周宁赶赴昆山开展救治工作。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昨晚消息,昆山爆炸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已派出20名医务人员驰援,收治7名重伤员。

  昨天下午,第一批从上海市急救中心调集来的5辆车辆抵达,用于转运重伤员,每车载运一名。记者看到,重伤员皮肤烧伤情况严重、甚至已经焦灼,部分伤员处于半昏迷状态,有的在打血液透析。截至昨天17时,瑞金医院已收治1名,长海医院已收治6名重伤员。

  当天中午,江苏省内也急调20余名医疗专家抵达昆山市进行应急救治。

  晨报记者 邹乐 综合报道

  爱心

  不到半天血库献满

  昨天,昆山工厂爆炸事故发生后,昆山血站急需各种血液。昆山市设立的4个献血点都排起了长队,市民纷纷参与到这场抢救行动中。截至下午3时40分,昆山4个献血点已不再接受献血,血库已满,当天的献血完毕。

  市民争相

  排队献血

  昨天从上午到下午,昆山4个献血点前都排起长队,市民纷纷参与到这场争分夺秒的抢救行动中。截至15时40分,参与采血献血的市民达到255人,采血量满足救治需要。4个献血点才停止采血。不过,很多热心的市民还是纷纷留下联系方式,以供再次启动献血。

  “只可惜我血压太低,不满足献血条件,不然,我一定也会去现场,为需要的人奉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昨日,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昆山市一位市民,他向记者这样表示。

  公交车变成救护车

  据当地市民回忆,在救护车赶到之前,路过的公交车都主动承担起救护车功能,司机和乘客纷纷下车帮助救援,运送伤员前往附近医院救治。

  昨日13时32分,昆山中医院等救治单位称重伤员基本为大面积烧伤,呼吸道灼伤,大批伤员正被紧急转送到苏州及上海的医院。江苏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也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提醒,请有关车辆特别是货运车辆尽量不要挤占昆山到上海、苏州的高速公路,让出救援通道,为抢救重伤员争取时间。另外,交警对部分沿线交通采取疏导管控措施,呼吁市民对有救护车行驶的车道尽量避让。

  “我怕造成交通压力。下午都没有走沪宁回苏州。给生命让路。为那些死难者祈祷。昆山人民好样的。加油!”微博中,一位网友表示。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为生命让路的远不止该网友一人。很多网友通过微博呼吁相关车辆绕行,为生命让路。“请大家尽量不要走前进路,保持交通畅通,时间很宝贵。伤员大多在人民医院,祈求平安!”另一位网友表示。

  晨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