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噬人“小溪坑”十年夺十余人生命 村民不敢靠近

2014年08月03日 12:27 来源:温州商报 参与互动(0)

    在乐清岩前村的一处山涧峭壁上,有一处不起眼的“小溪坑”,位于折瀑中段,面积不足十平方米,但就是这样一处溪坑,却在十年间吞噬了十余人的生命,就在前天下午,又有两名儿童溺水身亡。溪坑虽小,却足有四米深,村民们希望能将夺命的小溪坑开岩泄水,杜绝后患。

  “噬人”深潭位于山涧峭壁上

  最近气温攀升,有关于野泳溺亡的事故频发,昨日,微博又爆出乐清岩前村的一处山涧深潭中,有两名十多岁的儿童游泳溺亡,微博还附了一张照片,这处深潭位于山边三折瀑中段,面积不足十平方米,地势陡峭,两位救援民警都难以立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村向村民打听情况,大家都了解这处地方,顺着一位老伯的指引,记者走过偏僻的小路,才最终找到这处瀑布。

  据村民林老伯介绍,村里的水都从瀑布上方的水源接下来,平常雨季时,山水顺着瀑布流到下面的溪流中,夏天干旱时,瀑布会断流,但上面有处溪潭却是常年有积水。

  记者本想顺着瀑布往上爬,去看一下村民所说的积水深潭,但无奈崖壁陡峭,且前一晚刚下过雨,所以很是湿滑,村民劝告记者还是不要攀爬,就在数年前,曾有人在攀爬时,不慎摔下死亡,最后记者放弃了尝试。

  俩儿童野泳溺亡深潭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两位溺水儿童就住在事发地附近。两位儿童家人还沉浸在悲痛当中,据了解,两名儿童都来自江西,都姓方,为同村邻居,一名13岁,一名10岁,两人之前都是随父母在温州生活,半年前回老家读书,而在一个月前从老家回到温州,同父母过暑假。

  事发前,两位孩子的家长都出去干活,所以两个小伙伴便偷偷跑到山后的这处深潭中玩水,另一名小伙伴方锦生当时还在午休,当他醒来后发现不见两人,立即起床去找,最后却发现两人爬到了后山的深潭中游泳,而当他爬上去时,看见十岁的小贺已经浮上了水面。

  方锦生立即下山找人施救,同村大哥赶来跳下去救人时,却差点连自己都溺水,好不容易脱险后,两人报警并向村民求救,“当时我们拉起小贺时,他已经没了呼吸,而另一人小风还沉在潭底。”大家合力相救,但此时两人都已没了生命体征。

  两个孩子的离世,给两个家庭带去了巨大的悲痛,孩子家长说,住在这里这么久,也经常劝说他们别到后山去玩,但没想到孩子最后还是在那里出了事。

  记者看到,两个孩子租住的两个房间差不多都只有五六个平方米,连卫生间都没有,村民们说,天气这么热,孩子们贪玩更是想消暑。

  数年间,深潭吞噬十多人生命

  >>>相关链接

  入夏以来,溺水意外频发,根据新闻报道,大致有三类:

  小孩在溪水中溺亡:7月13日,在泰顺三魁彭家堡村,两名十二三岁的少年下河游泳时失踪。当天下午5点半,一名少年的尸体被打捞上岸。而另一名失踪少年也在次日被找到。

  新温州人不熟悉水域溺亡:7月28日下午4点,有三位新温州人到永嘉县珍溪口大桥下方的楠溪江里游泳,因不熟悉水域而失踪,其中一人被发现救上岸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的遗体于次日下午被发现。

  “会游泳”但体力不支溺亡:7月20日晚上,在火车南站前的一处河道里,会游泳的男子不顾老乡劝阻下河游泳,但在游泳过程中因体力不支而下沉溺水,最后不幸溺亡。

  小溪坑地势很陡峭。

  在走访过程中,村民们不止一次说起这处深潭的诡异之处,“隔着三年便会出事,每次出事总是有好几人,”据村民回忆,十多年里,差不多有十来人在这处山涧深潭中溺亡。

  一处不到十平米大的折瀑水潭,为何会淹死这么多人,抛开一些上了年纪老人的迷信说法,曾看到过潭水底部的村民林师傅告诉记者,水潭也有名字,叫“小溪坑”,深度差不多有三至四米深,整个形状类似圆锥螺旋,口小底大,潭壁上都是青苔,游泳的人根本无法附着,除非水性了得,不然的话很容易出事。

  三年前的夏天,有孩童又在深潭中溺亡后,当地村委在山下立了警示牌,告诫大家禁止在山下的溪流和山上的深潭中游泳,但还是劝阻不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过来戏水,而就在事发三小时后,又有两个孩子爬上瀑布去深潭游泳,被附近的群众及时制止。

  这次意外,关于“小溪坑”的废存问题又被村民提起,大家觉得警示牌无法阻止孩子上去游泳,还不如将水潭填埋或是开岩泄水。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村村委会主任,村主任表示鉴于溪谭屡屡出事故,将会和当地村民协商,于近期着手处理,最大可能就是会开岩泄水。(徐家琪)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