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民控诉山东某妇幼院太坑爹:千万别在这生孩子

2014年09月29日 16:19 来源:胶东在线 参与互动(0)

刘勇宏展示妻子在芝罘区妇幼生产的相关记录

网友发帖讲述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遭遇

  “芝罘区妇幼内部管理混乱,医生丧尽天良,强烈建议其他市民千万不要来这里生孩子,我就是活生生的悲剧!”28日,烟台市民刘勇宏致电胶东在线记者称,9月25日,他本该喜滋滋升级当爹,但没想到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给全家人酿了一杯惨痛无比的苦酒。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胶东在线记者展开了调查。

  市民控诉:芝罘区妇幼草菅人命

  刘勇宏说妻子从怀孕开始一直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做检查,糖筛、四维、胎心监护……各项检查结果都很正常。9月24日晚9点左右,刘勇宏陪着妻子住进了妇幼,9月25日早晨准备生产。

  “早晨9:30进入产房,同期还有两位产妇,我们三个家庭的成员在外面焦急等待。期间医生说我们能第二个生出来,第一个顺利生产……现在轮到我们家,我们打听妇幼大夫产房情况,得到答复始终是说没生”,刘勇宏说,一直等到下午2点,他惊讶地发现有毓璜顶医院的医生匆匆赶来进入产房。

  究竟出了什么状况?经反复询问毓璜顶医院的医生,刘勇宏得知,其实孩子下午1:23已经出生,但妇幼的医生接生时不利,孩子肺里吸入羊水导致窒息,妇幼处理不了,于是请来了毓璜顶的医生。

  这时,芝罘区妇幼向刘勇宏提出将孩子转到毓璜顶医院。到达毓璜顶医院后,院方很快下达了孩子的病危通知书,这让刘勇宏瞬间崩溃。第二天也就是9月26日,刘勇宏又接到毓璜顶医院的电话,说孩子情况很不好,抽搐、肌张力很高、没有啼哭、呼吸频率快,是缺氧性脑病并有吸入性肺炎,这让全家根本无法接受。

  “这一过程中,芝罘区妇幼从开始压根就没通知我们孩子出生,更没有告知我们情况危急,转院后更是连声歉意都没有,真是没有一点人情味,现在孩子躺在重症监护室,我们都没敢告诉孩子妈妈实情……”刘勇宏说。期间他找妇幼保健院的院方,但院方极其不配合,护士长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不要声张。”要求见院长,她们说院长不在,要求电话联系,医务科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说院长的手机和办公电话都属于私人电话,并且始终专业术语说事,说她们自查生产过程没问题,刘勇宏本人如果觉得有问题,可以自己去查。这令刘勇宏悲伤之余,十分气愤。“这样的医院还号称爱婴医院,叫人怎么敢放心在这里生孩子呢?”

  院方说法:前后矛盾“责任说不清

  孩子出生后为什么不及时通知家属?造成孩子目前的危急情况,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到底有没有责任?院方又打算如何处理此事?……针对刘勇宏的说法,记者联系到了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

  孩子出生后为何不及时通知家属?医务科一位姓石的女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下午一出生我们就通知了”。那为何家属是看到毓璜顶医院医生进入产房后才得知孩子情况的,这位工作人员又称“事情发生时不在现场,不了解情况”。

  当问及造成孩子目前的状况,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是否存在责任过失时,这位工作人员显得极不耐烦,屡次想挂电话,称“这个问题在电话里说不清楚”。记者追问院方打算如何处理此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和家属协商,不行就走法律程序。”

  但是,这位工作人员明确答复记者,刘勇宏的孩子在转到毓璜顶医院后,产生的所有费用均由家属自己承担,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未承担一分钱的责任。

  网友声援:这家医院劣迹斑斑太坑爹

  按照医院的说法,院方正在与刘勇宏协商。但刘勇宏告诉记者,院方根本没有任何与其协商的意思,28日他去找院方讨要说法时,一名姓曹的副院长还反复逼问他“过来干什么”,并表示“院长来了也不会处理”。

  刘勇宏的遭遇,引发了众多网民同情和声援。在本地多家论坛,不少网民在为刘勇宏之子祈祷的同时,发帖叙述了各自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雷人遭遇。

  其中,网友“爱哭笨女人”发帖讲述了自己亲身的经历。她说:“我当时在妇幼孕检,离预产期还有2个周,医生说胎儿心跳慢,让住院提前剖出来,说已经足月不算早产儿。我心疼孩子没听他的,他还让我签字说出了问题要我自己承担责任。后来去烟台山医院,医生说没事一切正常,快到预产期自然分娩的。这医生水平也太不敢恭维了,幸好当时坚持不住院不剖!”

  网友“凯信雕刻”发帖说:“妇幼就是一个坑爹的地方,我媳妇怀孕2个月的时候去了一次,吓唬我们说小孩太小没有发育,是不是考虑加营养液或者做掉,我找的熟人去莱阳中心医院拍个片子一看,一切都正常! 真杀人不见血啊,那帮人差点害了我家大宝……”

  网友“nonfox”也说:“妇幼医院不是东西,前些日子我女儿有点咳嗽,才10个月医生就让去拍X光。当时没好,后来去烟台山医院,大夫说这么小,干嘛去拍片,我当时听了真想去揍他们。”

  在控诉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医德、医术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刘勇宏一家人的关心,称“除了照顾好目前的孩子,做父母的也要坚强,但是这个事情也必须要一个说法!医院太可恨了!”(记者 焦东)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