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赚5毛钱保洁员倒卖患者CT片 调查:买卖已成产业

2014年10月31日 11:2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患者在医院内丢了CT片

  为赚5毛钱,保洁员倒卖患者CT片

  记者调查:CT片买卖成产业 或提取白银或倒卖作假

  市民路先生就医时丢了CT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CT片是被保洁人员拿走了。经过调查发现,保洁人员将CT片出售,每张可以卖到5毛钱。回收站回收CT片后,或者用来提出底片中的贵金属银或者被人高价回购。路先生质疑,医院存在管理的疏漏,保洁人员缺乏道德意识。

  保洁“拿走”患者CT片

  “重拍摄了CT片才住上院,病情也被耽误了”

  路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新闻热线96009投诉称,几天前,他前往沈阳的某大医院就诊,在医院急诊室打点滴后,准备办理住院手续,发现刚刚拍摄的CT片不见了。第2天他去查看监控录像,原来,CT片是被一位保洁员拿走了。“我们找到保洁员,开始她并不承认,之后看过监控后承认捡到片子,但却给卖了,卖了5毛钱。”路先生说,这让他很不理解。

  据路先生介绍,当天拍摄的头部CT片,是用来住院确诊的参考,因为CT片丢失,已经安排好的住院治疗也被耽搁下来,第二天查看录像与医院交涉又耗费掉了一上午时间,直到下午才重新拍摄了CT片住上院,住院治疗时间被迫延误,病情也被耽误了。

  路先生认为,如果仅仅藏匿患者的CT片,这是医院方面的管理问题,但保洁员将患者的CT片出售,却是另一性质的问题,“到现在,医院方面没有给我一个说法,我不仅多拍摄一次CT片,而且给我身心带来巨大刺激。”路先生说,家人身体不好,听闻此事后也病情加重。

  多名保洁员证实 CT片卖钱了

  “都卖给收购站的了,收购站的再向外面卖”

  昨天,记者见到正在住院处病床上治疗的路先生。路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0月28日,因为感觉到头痛,他来到医院紧急就医,医生提出拍摄CT片,并给他打点滴缓解病痛,“我是坐在靠椅上打点滴,CT片就放在旁边,由于发现手臂出血,就离开了座椅。”路先生说,处置完手臂出血后,就准备办理住院,这时才发现CT片不见了。

  路先生说,由于当时已经是晚上了,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赶到急诊门诊,向医护人员及保洁员了解情况,大家建议查找监控录像查找。“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录像发现,一名穿着保洁员衣服的人拿走的,后来确认这名女保洁员姓姜。”陆先生说,最初这名保洁员不承认拿走了,后来又说扔了,“周围的人告诉我,CT片能卖钱,是保洁员给卖掉了。”陆先生说。

  记者以路先生亲属的身份找到保洁员办公室,被告知“知道这件事,都卖钱了,有事找保洁的主管。”随后,记者得到了主管魏某的电话号码。一名正在从事保洁的工人告诉记者,目前3个饮料瓶才能卖1毛钱,而一张CT胶片可以卖到5毛钱,并且有专人收购,“都卖给收购站的了,收购站的再向外面卖。”保洁员说。

  记者与保洁主管魏女士取得联络,在电话中魏女士承认,CT片卖了5毛钱,“你什么意思吧,不行我找大夫帮你再重新出个片,要不然就让她下岗,反正她也不想干了。”魏女士说,保洁员总能捡到CT片,保洁公司也强调过上交捡到的物品。

  CT片可熬出银或用作“诊断”

  “医院废X光胶片含银一般为8.17g/kg、CT片为8.45g/kg”

  按照保洁员的指点,记者找到一家收购CT片的回收站。回收站老板告诉记者,28日的CT片肯定没有了,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老板强调,CT片一般不会超过第二天就卖掉了,28号的也找不到了!”聊天过程中回收站老板透露,每天都有一些保洁人员将CT片卖给他们,而回收的价格则是每张4毛钱到5毛钱,“底片中有银子,弄回去都熬了”,回收站老板说,每天回收CT片的数量也不完全能确定,“也有能卖高价的,30元到300元看着给呗”回收站老板说,花高价买CT片估计都有大用途。

  这家大医院附近的一流动回收车的小老板向记者透露,确实有人向他购买过CT片,他赚了一百元,但对CT片却有要求,主要是日期和性别的要求,“肯定造假用呗,开诊断书请假用呗”。小老板说,卖不上高价钱,他也卖给“熬片”的。

  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使用的CT片也叫做菲林片,国产的含银量高,进口的、外资品牌的含量低。尽管银含量大大减少,仍有少数小商贩在回收废旧CT片,其目的还是为提炼当中仅剩的小部分白银,医院废X光胶片含银一般为8.17g/kg、CT片为8.45g/kg。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