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都江堰一辆公交车翻入3米深旱沟 18人受伤

2014年12月09日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公交司机:

  早上吃了感冒药

  事发时有些迷糊

  说起车祸原因,周师傅称,事发时有个同行的货车,货车超车后撇了公交车一下。加上人有些感冒,早上6点,吃了两种感冒药共3粒。开车时比较清醒,只是出事瞬间有点迷糊,可能与感冒药有关。

  “视频只拍到公交车乘客上下车车门的位置,具体状况也看得不太清楚。”罗斌称,通过车载监控显示,在公交车侧翻前,隐约看到一辆货车从公交车左侧超过。不过,根据坐在周师傅旁边的乘客杨文俊和目击公交车侧翻的环卫司机陈远鹏称,在事发时,没有看到公交车前方有通行车辆。对于事故具体原因,都江堰市交警大队目前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昨日早上8时10分许,都江堰市一辆载有17名乘客的201路公交车,在老成灌路崇义镇境内路段,翻入路边的旱沟内,至车内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车内乘客分别往外摸爬展开自救,周围的居民、商贩、过路司机也纷纷砸破车窗玻璃,将车上乘客全部救出。事发后,司机称,当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货车撇了一下,以致往右打方向盘时失控。同时,司机还称自己早上开车前曾吃了感冒药,事发时有些迷糊。

  车祸事发路段,位于老成灌路崇义境内路段,离崇义场镇不远。昨日上午10点半,侧翻的201路公交车被运离现场,受伤的乘客和司机,分别被送往都江堰市的三所医院。

  在马路边,两条很长的刹车痕迹,直接伸向路边一条约3米深的旱沟,两堆碎玻璃,散落在杂草丛中,旱沟近十米长的距离,有明显被碾压的痕迹。旱沟对面的一棵大树,树干被撞缺一块。事发时参与救援的村民称,如果不是这棵树的阻挡,车上的乘客或许伤得更重。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事发路段为双向四车道,车流量不算太大,询问周围的群众,均称不能确认事发时到底发生了什么。201路所属的都江堰古堰公交公司负责人罗斌称,事发时公交车上包括驾驶员共18人,被送往医院后,有9人住院治疗。成都商报记者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都江堰市中医院以及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乘客多为软组织挫伤,严重者骨折,但无生命危险。

  A

  伤者救人:第一个翻出来,连忙救人

  医院内,成都商报记者见到受伤乘客罗先生,他右脸缠着纱布,右手受伤。“我是第一个翻出来的。”事发后罗先生晕了一下,意识到车祸发生,他踢开了一个玻璃窗,然后翻了出去。罗先生称,当时一名大妈的狗被碾压了,他连忙让大妈去喊人。同时,另一名男子从车内爬出,他同这名男子立即开始救人。“我拉了两个人出来,之后确实拉不动了。”罗先生说,很多当地人很快赶来,立即帮忙救人。

  环卫车司机:车停路边,捡石头砸玻璃

  “当时离公交车大约有60米远,亲眼看着公交车偏出马路冲了下去。”环卫车司机陈远鹏连忙把车停在路边,看见车内乘客一边喊一边想办法往外爬。由于公交车右侧车门和大部分车窗抵在土堆上,陈远鹏在路边捡了一块石头,把窗户砸了个洞,“由于乘客被困车内无法动弹,有的群众直接通过窗户爬进车内,用安全锤砸破更多的窗户玻璃,将乘客抱出车厢。”

  C

  卖锅盔的大姐:丢下“锅盔”,帮忙扶伤者

  “公交车突然翻了下去,我想要是有人受伤该咋办?”赵大姐的锅盔摊,恰好位于事发地对面。翻车后,很多人从四面八方出来。赵大姐也顾不上锅盔摊,丢下摊子,立即朝对面跑去。“里面有10多个人,基本都受伤了。”赵大姐说,公交车内一片狼藉,叫喊声不断,一名大姐不停喊着:“救救我,救救我……”紧接着,赵大姐也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帮忙搀扶伤者。

  D

  附近居民:拿石头砸窗,进车救人

  “送小孩去上学,回来就看见翻车了。”家住事发地附近的居民龚阿姨说,因为恰逢镇上赶集,镇上人比较多,出事后大约20人都赶来帮忙,无论男女,许多帮忙的人相互间也不认识。“我们拿石头砸窗,然后翻进车内,将里面的人扶出来。”龚阿姨说,很快警车也赶来,救护车相继赶到,受伤者被送至医院。

  车祸特写

  22岁准妈妈

  紧抓扶杆逃过一劫

  在公交车侧翻前,22岁的吴骏羚离开座位站到车门前。“想到马上要下车了,提前站了起来。”由于怀有身孕,这位准妈妈下意识地两只胳膊,搂着车门前的一根扶杆。眼看马上要到站了,车辆突然发生颠簸,随后整个车身出现倾斜,直接将吴骏羚甩到了车身右侧。

  “一开始我还死死抓住扶杆,但惯性太大根本抓不住。”吴骏羚说,当时头脑一片空白,感觉腿和背被撞了。庆幸的是,吴骏羚没有被车内的乘客或货物撞击和挤压,并且自行找到了一个被撞破的车窗,往外面爬,周围群众见状,也一起把她扶到田地里。她说,出来后,感觉头晕、想吐,两只手一直捂着肚子。在都江堰市中医院,吴骏羚经过检查,暂时没有发现腹中胎儿异常状况,虽然自身伤势不重,但吴骏羚仍将在医院住院观察72个小时,确保胎儿无碍。

  公交司机

  怕挨打躲进树林

  看见伤者被救才安心

  “很后悔……开了10多年都没遇过这种事。”昨日中午,在都江堰交警大队,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48岁的公交车司机周师傅,正在接受调查的他紧皱眉头,不停叹气。周师傅自称是一名老师傅,仅开公交车就有七八个年头。多年驾龄的他开车有过小擦挂,但没有发生过如此严重的车祸。周师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车祸发生时刚好另一辆201路公交车驶来,他立即让同事赶紧报警、打120。

  “从车内出来后,有群众喊我不要呆在这里,称万一伤者亲属来打人……”按周师傅的讲述,事发后他很害怕,但又非常担心伤者。心情复杂的他走到路边,躲在了树林中。很快,警车、救护车相继开来,眼见大家都有救了,他才离开。

  车祸调查

  是否超速?

  乘客称出事前

  听到超速语音提示

  昨日,51岁的杨文俊坐在司机旁边的第一排位置,在公交车侧翻后,他被后面的乘客和行囊压住,在路人的帮助下,杨文俊被抱出车厢,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在乘车过程中,杨文俊听到车上“请注意超速”的语音提示,刚开始是过一阵提示一下,后来语音提示越来越频繁。

  “一路上,我都感觉公交车速度开得很快,有好几次我都想告诉司机开慢点,但想到大清早的,怕人家不高兴。”事后被送往都江堰市中医院的杨欢欢也称,公交车速度很快,“我还听到前排有乘客告诉司机开慢点。”

  昨日,根据都江堰市古堰公交公司提供的一份该201路公交车的运行轨迹表显示,该公交车在昨日早上8点到8点10分,最快时速为51km/h,事发前两分钟,车速保持在42~51km/h之间。都江堰市交警大队民警李毅说,公交车在该路段的限速是60km/h,没有超速。都江堰古堰公交公司负责人罗斌称,公司在公交车上安装了GPS,时速超过45km/h,车内就会有语音提示。记者 逯望一 李惠 摄影记者 王勤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