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政协12届13次常委会闭幕 贡儿珍当选委员

2015年01月22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2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并举行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通过有关人事安排; 市政协主席苏志佳给新任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了任命证书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城主持了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孙峰、简文豪、冼伟雄、杨建城、陈怡霓、余明永,秘书长何继青及常委94人出席了第二次会议。

  会议通过的有关人事安排是:市政协委员、常委陈斯达、周才玉、李哲夫、梁嘉炽因年龄原因,邓伟强到龄退休,同意以上5人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其辞去常委职务的事项将报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备案; (下转A4版)

  (紧接A1版)同意姚健建(因工作调整)、凌妙英(退休)、付岩(退休)、谭国民(身体原因)、施金玉(身体原因)、谭炳照(个人原因)、张伟平(个人原因)等7人辞去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职务;委员陈泽良因病去世,自然减员。

  因工作需要,会议同意增补贡儿珍(特邀)、余楚风(特邀)、李文耀(特邀)、李建兰(特邀)、梁醒虾(特邀)、李越(特邀)、罗家祥(特邀)、李运良(特邀)、易利华(特邀)、刘兰(青联)、刘红(妇联)、丘斌(医卫)等12人为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撤销梁春火、曾广鸿、韩延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3人涉嫌受贿犯罪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本届市政协名额设置为650名,目前已安排641名,其中1名自然减员,本次常委会议12名委员辞职,撤销3名委员资格,增补12名委员,则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现有委员637名,其中中共人士为210名,占32.97%,非中共人士为427名,占67.03%,均符合政协委员安排的有关规定。

  经中共广州市委同意,会议同意陈斯达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周才玉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副秘书长职务;李哲夫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职务;梁嘉炽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职务;房明玉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幸丽琴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经中共广州市委提名,会议通过了余楚风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李文耀任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李建兰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梁醒虾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市正局级);李越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崔虹任市政协副秘书长,不再担任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江晓芬任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为余楚风、李文耀、李建兰、李越、崔虹、江晓芬颁发任命书。

  苏志佳在闭幕会讲话中说,要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揽政协工作新发展,集中精力开好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苏志佳说,这次会议会期短、议题多、任务重,只有集中精力,才能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请各位常委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协商议政的关系,合理安排好时间,积极撰写提案、建议,认真履行好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所应履行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会议发言提倡讲真话、讲准话,讲有内容的话,力戒空话套话,小组讨论尽量避免念稿。要按照市委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简朴办会的原则,力求勤俭节约办会。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不要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送礼收礼、不参加宴请,也不要通过会议宣传企业或产品。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隆重简朴、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会议。(记者王鹤 通讯员李志洁、唐丽杰)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