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30年前被拐 被绑椅上锁在屋内目睹母亲离开

2015年03月27日 07:1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女子30年前被拐被绑椅上锁在屋内目睹母亲离开
艳儿在郑州找亲生父母已3年了

  约30年前,她被人抱走,去了周口鹿邑

  被绑在椅子上锁在屋里,眼睁睁看着找她的妈妈离开

  她右胯有胎记,下巴上有颗小痣

  记得亲生母亲是民警,工作的派出所在“国际饭店”附近,家附近有小铁路

  儿时,艳儿在妈妈工作的派出所附近睡着了,一卖狗肉的男子将她抱走。妈妈带着民警找她,她却被绑在椅子上锁进屋内,眼睁睁看着妈妈离开,从此失去联系。她来到郑州寻亲3年,至今无法找到亲生父母。

  在大街上睡着了,男子将她抱走

  艳儿眉清目秀,身高1.66米,下巴上有一颗比绿豆还小的痣,今年35岁左右,看着较为朴实。

  大约30年前的一天,艳儿跟着妈妈去上班。“当时,妈妈推着自行车,我坐在上面,没有多少时间就到了妈妈上班的派出所。”昨日,在花园北路,艳儿告诉记者。

  由于工作区域不让小孩子进入,妈妈就把自行车放在车棚以外的区域。“妈妈走了以后,我就在那里摇自行车脚蹬玩。这时,一个男子推着车子卖狗肉,他看看我,我看看他,好像在逗我玩。那时可能是春天,也可能是秋天,暖洋洋的,我玩了一会儿感觉眼睛很涩,就在大街上睡着了。”艳儿说,当她醒来时,已经在火车上了,卖狗肉的男子哄着她说带她去玩,玩完了带她回家。

  从火车上下来后,男子又带着她坐公交车。看到下车的地方并不是家,艳儿哇哇大哭,紧紧抓住车门不下车。男子掰开她的手,强行把她抱了下来。

  妈妈和民警找她,她被绑在屋内直流泪

  艳儿刚被男子带到他老家周口市鹿邑县的那一段时间,她对陌生环境很不习惯,常以泪洗面。

  刚到鹿邑之后没几天,艳儿的妈妈找了过去。“那一天,他把我的手反绑在椅子上,锁在屋子里。我隔着门缝向外张望,好几个民警站在院子里,我妈妈也穿着警服在那里。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大,因为我的嘴被布塞着,无法说话,手脚也无法动弹,我看着妈妈直流泪。”艳儿说,她刚来的一段时间,妈妈去找了她好几次,但每次都没有见到她。

  “他家有5个儿子,没有女儿,估计当时他想把我当女儿养。由于我妈妈和民警多次到他家里寻找,他担心事情败露,就把我送给了他妹妹抚养。”艳儿说,他妹妹膝下有一儿一女,并不缺女儿,她在那里的生活并不如意。

  关于自己的身世、年龄、姓名等,她一无所知。到了养父母家里,她按当地习俗叫他们“叔、娘”,叫抱走他的男子“大”,叫男子的妻子为“姨”。“叔”和“大”同姓,她就跟了他们的姓,起了新名字。

  命运多舛,她曾被前夫打成骨折

  亲生父母是城里人,家庭条件比较好,但到了周口市鹿邑县后,她住在农村,条件明显比以前差很多。大约9岁时,她开始上小学。二年级第一学期还没有结束,养父母不让她上学了。但过了几天,她还是跑到了学校上课。那个学期结束后,她就再也没有踏入过校门。不少村民都知道她是外地来的,还有的人问她想不想找亲生父母。

  2000年,经“姨”介绍,她和附近一个村庄的男子结婚了。她不知道年龄多大,但感觉男子要比自己大10岁左右。当时,她没有户口,男子就想办法给她办理了身份证,她感觉身份证上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大很多。丈夫脾气暴躁,常外出打工,夫妻感情并不融洽。最终,艳儿提出了离婚,但男方坚决反对,甚至拿钢筋棍将她右腿打骨折。经半年多的医治,她的腿伤才痊愈。

  这次受伤,让她更坚定了离婚的选择。她到法院起诉后,双方终于离婚,独生子归男方抚养。

  老家附近有小铁路,派出所附近是国际饭店

  记忆中,她老家的房子上是石棉瓦,室内面积不大,她在床上玩耍时常听到火车鸣笛声。

  “我爸爸妈妈个子都比较高,他们都是上班的,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爸爸经常很晚才回家,有时他回来早了,会在我脸上亲一下。妈妈上班时穿警服,戴着大檐帽。”她说,家里距离妈妈上班的派出所不远,爸爸每次上班都是骑自行车,上班途中要经过小铁路。派出所旁边就是国际饭店。

  “那时,爸爸妈妈上班走后,奶奶就领着我玩。我经常在床上看电视。”她说,当时,亲生父母家里的电视是黑白的。

  寻亲3年,至今未谋亲生父母面

  几十年来,艳儿不是不想找亲生父母,而是无从下手。

  “大”的邻居告诉她,“大”以前在郑州一家国际饭店工作,专门卤狗肉。“他把我抱走后,再也没有去国际饭店上班。”她说,以前过年走亲戚时经常询问亲生父母情况,但他们始终守口如瓶。如今,“大”已去世3年,找到亲生父母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3年前,她来到了郑州打工,换过好几个工作,为的就是多认识一些人、多走一些地方,希望尽快找到亲生父母,但至今一无所获。她在网上发布过消息,也是石沉大海。有网友怀疑她老家在金水区燕庄村附近,但她在燕庄村附近打听,没有结果。

  昨日,她向郑州晚报记者透露,她右胯有一块约6平方厘米的胎记,呈棕红色。(记者 王军方 文/图)

  如果您知道她亲生父母的消息,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371—96678。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