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交警查获60辆假套牌车 半数临牌和假牌4S店提供

2015年08月28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交警查获的数辆假套牌豪车。

  昨日,深圳交警召开假套牌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交警部门通过两次全市大数据精准打击假套牌行动,查获10辆豪车超速在市区多条主干道行驶,包括价值数百万元的兰博基尼跑车和宾利轿车。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超速行驶的豪车悬挂的都是假车牌,在近期查获的60辆假套牌的车辆中,有30辆汽车的临时牌和假车牌都是4S店提供的。

  打击:大数据识别自动对焦假套牌车

  经统计,常年在深圳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接近300万辆,如此庞大的车流量,给传统的路面设卡查处模式带来了巨大挑战。今年4月,深圳交警局、大队两级信息中心建立,到此次整治假套牌行动,两级情报中心采取了上一级初步分析、属地大队二次研判的联合作战模式。

  8月19日,深圳交警开始通过科技升级,实现大数据对车辆的甄别,后台比对后实现假套牌车辆的自动预警,为打击违法车辆提供了科技支撑。

  大数据平台从预警的假套牌车的651辆嫌疑车中筛选出活跃度和匹配度最高的120余辆嫌疑车辆推送给各大队,辖区大队再精细研判,分析出嫌疑车辆出没的时段、路段,逐车确定最佳查处方案,为精准打击提供了指引。

  深圳交警情报分析师俞晓琨说,被监控的车从某一个点出现之后,预警系统会发出警报,大数据平台将推送给路面执勤的民警,让民警到某个点等待拦截。俞晓琨举例说,此前,一辆假牌照的保时捷跑车出现在广深沿江高速前海收费站,大数据平台发出预警后,南山大队民警就在出了收费站后的红绿灯设卡,查处该车。

  查处:价值千万豪车挂假套牌飙车

  据了解,交警部门利用“二次识别”技术和卡口预警手段,先后于8月13日、20日组织开展假临时牌证和假套牌车辆的全市集中整治行动。其中,13日的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伪造临时号牌窝点,查获了伪造的机动车临时号牌255张,同时查获假冒私刻的行政机关印章480枚(以及3个模板块)、香港驾驶执照33张、机动车驾驶证副证10张及其他证书127本,以及渣土运送资格证等各类假冒资格证书205张,在假套牌整治行动中,行政拘留17人。

  俞晓琨说,20日以来的行动共查获假套牌、报废车共60辆,其中查获了10辆豪车。经过分析,被查获的豪车悬挂的都是假、套车牌,他们一般都是晚上行驶,行驶时间为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3点。由于豪车悬挂的是假车牌,因此车速极快,有的豪车在限速80KM/H的南坪快速开到180KM/H,在限速80KM/H的滨河大道开到169KM/H。

  昨日,记者在深圳交警机训大队的停车场看到了近期被查获的10辆豪车,包括价值数百万元的宾利、兰博基尼,还有保时捷跑车、路虎等豪华品牌汽车。其中兰博基尼使用的是假的港澳车牌,宾利车悬挂的是假蓝牌。在现场,还有一辆价值千万元的阿斯顿马丁跑车,据民警介绍,其使用的是假车牌,上周末就发生了车祸。

  4S店非法提供

  临时和假车牌

  在近期查获的60辆假套牌的车辆中,假车牌的车辆28辆。临时牌和假车牌从哪里来的呢?俞晓琨说,有30辆汽车的临时牌和假车牌都是4S店提供的,占比50%。

  根据交警部门8月13日开展的大数据临时号牌的整治行动,有6家4S店涉嫌非法取得、非法买卖车辆临时号牌。其中包括宝安区中升汇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田区捷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龙华新区安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田区深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田区新奥奥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龙华新区宝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龙华新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员张某照、深圳福田区捷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陈某辉因协助客户办理伪造的临时号牌并收取相关的代办费用被行政拘留10日。

  宝安区中升汇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李某燕、广东东莞市捷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莫某玲因买卖临时号牌并收取相关费用被行政拘留10日。

  深圳交警法制科民警项辉说,车辆涉及伪造变造车牌,处予3万元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对于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处于3000元到10000元罚款。对于涉事的4S店员工买卖临时车牌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以买卖国家机构公文来认定,处予10日以下拘留。对于涉事的4S店,交警部门将停止他们代办机动车业务,责令整改,整改完成,交警部门验收合格之后才会恢复他们机动车代办业务。(文/记者周伟良 通讯员刘明 图/记者轩慧)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