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犍陀罗佛教艺术展”亮相南京牛首山佛顶宫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佛像的故乡——犍陀罗佛教艺术展”近日在南京牛首山佛顶宫开展,50余件犍陀罗佛像艺术精品集中展出。

  南京牛首山佛顶宫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牛首山文华旅游区,是安放和供奉佛顶骨舍利的地方。此次共展出了犍陀罗艺术品50余件,以石雕造像为主,从单体佛菩萨尊像、佛传故事浮雕到小型石塔、舍利盒,涵盖了犍陀罗艺术的各类题材。

  犍陀罗佛像艺术是中国佛造像的源头,佛教传入中国以后,佛像制作也开始兴盛。据悉,古代犍陀罗艺术伴随着佛教的传播而从中亚向东扩散,东渐中国、朝鲜、日本,为东亚佛教艺术提供了最初的佛像范式。克孜尔石窟、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的佛教造像,或多或少的吸收了来自犍陀罗美术的影响,形成了大量与汉地风格高度融合的艺术作品,而这种吸收了犍陀罗佛像因素的中国式佛像后来又传到朝鲜、日本。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