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别人班班长!武汉一大学生免费为全专业同学做考前辅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不少高校进入考试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大二学生董小刚利用课余时间,给全专业同学进行期末考前辅导,有同学把他讲课的片段拍成视频,并发在自媒体平台上,被网友称赞为“中国好班长”。

  【解说】6月20日,记者在学校见到董小刚时,他正在为同学们辅导《数字电路》这门课程。此次辅导,董小刚并非只为自己宿舍和班级,而是面向全专业的同学。董小刚表示,辅导的本质是改变同学们的学习方式和思想态度,而不仅仅只是一时分数的提高。

  【同期】董小刚:我觉得身为一个班长,就应该有自己身上的责任,最开始是出于本心,是想让自己班变得更好,但是慢慢地由里及外的话,就开始想到了不只是自己班里,可能是一个专业的同学,就慢慢地越来越扩大,最后就是希望更多的同学,越来越好,就有这样一个想法。

  【解说】“学霸”班长“开班”上课,同学们的第一反应是感动。至于班长讲课和老师讲课有什么不同,同学们评价称,更益于通过考试。

  【同期】学生:小刚很细心,会讲到一些重点上面,跟我们讲得很清楚,我觉得他这种能力非常好。

  学生:他讲课总结性会比较强,因为老师平时上课讲得很分散,就一节课讲得很细,他就总结性比较强,就是会把所有的知识点总结下来,他自己也会总结一些做题的技巧,就是对我们帮助比较大。

  【解说】董小刚表示,自己毕业后不一定会选择去当老师。为同学辅导功课,不仅能让大家共同进步,而且能让自己感到充实和快乐,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辅导员 罗采薇: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可以说是责任感的一种体现吧,因为并不是说是出于某一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而只是出于一种自发的这样一个想法,那么去帮助同学们。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