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定格这瞬间:不留遗憾的毕业季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散伙饭、集体照、毕业晚会……6月,毕业季如期而至。对万千学子而言,毕业意味着一场盛大的告别。在教室上的最后一场自习,食堂吃的最后一餐,都成了日后难以忘却的回忆。而那些疯狂的,隐秘的,甚至平时羞于说出口的感情,都要尽情挥洒在最后一个季节,换来不留遗憾的毕业季。

  【解说】毕业照要拍成什么样子的才足够难忘?在河南大学,就有八个小伙,他们用一组反串婚纱照做出的说明。照片里,满脸胡子的魏涛穿上了婚纱,变成了兄弟们的“新娘”,娇羞地接过“新郎们”送上的鲜花。

  【同期】(河南大学2014级毕业生 肖俊杰)我们一群人聚在一块,一起生活了四年,就是不想留遗憾,就是想(毕业照)弄的特殊一点跟别人不一样,以后回忆的时候会感觉比较好。

  【同期】(河南大学2014级毕业生 魏涛)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兄弟们可能会为了自己的事业各奔东西,我们的联系不能断,所以我们决定每年至少有两次聚会,地点就是开封,因为那里是我们初次相识的地方,也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解说】“神的爱情从希腊神话开始,我的爱情从你开始”, “我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地,不问归期”,“相比奶盖,我更喜欢成理”……

  【解说】眼前这些“肉麻”至极的情话,是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深情告白。毕业前夕,学生会征集了520句大家平时想说却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把它们贴在了食堂门前,让这里变成了“情话阶梯”。

  【同期】(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昱成)大学是大家青春最美好的一个地方,也是记忆最深刻的地方。我们做这个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就是记住这个美丽的大学和记住自己这一段比较刻骨铭心的青春。

  【解说】这首改编的《等你下课》是南京工程学院学生们耗时近一年,自导自演送给毕业生的礼物。小片里,男女主角手牵手漫步在落叶大道上,勾起无数人关于大学的回忆。

  【同期】南京工程学院学生 李宁书

  我已经是大三(学生)了,所以能感受到学长、学姐们毕业了有点不舍,对学校的一种怀念(之情)。  

  【同期】南京工程学院学生 许雨彤 融入了我们自己校园的一些文化,给毕业生的一个纪念,希望他们(毕业生)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能够记住校园的美好,能够记住我们母校带给他的美好回忆。

  【解说】毕业往往意味着别离,那些曾经天天在食堂水房打照面的同学,可能下次再见已是多年之后。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圆满的回忆,华中师范大学给4500余名师生拍集体毕业照。据摄影师介绍,冲洗出来的照片长度将超过八米。

  【解说】拍照这天,全体师生在操场围成一个大圆,一方面预示着全校师生亲如一家;另一方面是庆祝毕业生学业圆满。

  【同期】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 :

  这个是我们可能大四最期待的一个东西,刚开始的话挺激动的,然后当站到那一刻准备拍的时候,尤其是把(拍完)了之后就特别的想哭,因为觉得马上毕业了,觉得挺不舍的。

  【同期】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

  是历年的一个传统,然后我就觉得显得更有爱一些,然后就有点情怀的那种东西在里面。有可能过了很多年之后再回来看的话,就觉得还是有很多感触在里面。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