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84岁老翁迎娶68岁新娘 驻村工作队当红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4日,节奏感强烈的纳格拉鼓声,伴着明亮的唢呐响彻在新疆南部小城拜城县亚吐尔乡库木买里村,一支由电动三轮车和汽车组成的接亲队伍,引来不少看热闹的村民。

  今天,是84岁老人斯拉木·买买提大叔同他68岁的新娘托乎塔西汗·托乎提的好日子。

  斯拉木大叔有三个子女,老伴去世多年,虽然孩子们都很孝顺,但他在生活中总感觉到很孤独。

  【同期】(新郎 斯拉木·买买提)我老伴去世后,孩子们一直照顾我,但是有时候生活也不方便,我就想着再找一个老伴。

  【解说】斯拉木大叔把自己想找老伴的想法给子女们说了以后,子女都表示极力反对。子女们都觉得父亲那么大年龄,再找个老伴的话做晚辈的面子上不好看。

  子女们的反对干涉让斯拉木大叔很苦恼,无奈之下,他找到了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诉说自己的烦心事。

  【同期】(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驻库木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 队长 艾则孜)斯拉木 大叔岁数比较大,今年84岁,他孩子们有点想不通,(觉得)父亲那么岁数大,结婚也不太好,但是我们后面再想了想,反正人老了需要一个老伴,我们给他的孩子做了反复的思想工作。

  【解说】经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们反复做思想工作,斯拉木大叔的子女们逐渐打消了反对父亲结婚的念头。6月21日,斯拉木大叔和爱人托乎塔西汗大妈到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成为合法夫妻。

  【同期】(斯拉木·买买提的大女儿 图尼沙汗)我妈妈去世很久了,我爸爸说想找个老伴,一开始我们想不通,因为他年纪大了,别人会说闲话,驻村工作队给我们做思想工作,我们同意爸爸再婚,工作队还帮我爸爸操办了这次婚礼,谢谢工作队。

  【解说】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和村民们一起,给斯拉木大叔送来了结婚礼品,和前来祝福的乡亲们一道收拾院落,布置新房,小院里处处洋溢着喜庆。

  【同期】(斯拉木·买买提的孙女:齐曼古丽)现在国家婚姻法提倡婚姻自由,我爷爷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我们也支持他的选择。

  张阁 崔玉永 新疆阿克苏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