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低保家庭7岁女孩自学柔术 梦想登上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成都7岁女孩自学柔术 梦想登上大舞台

  【解说】柔术,作为杂技家族中一个传统项目,被誉为“超越极限的人体艺术”,虽然柔术隶属于杂技范围,但又与一般的杂技不同,柔术更多的是追求人的视觉感受和人的极限,一般杂技大都以惊险或者高难度,复杂著名。

  在四川成都就有一名7岁女孩自学柔术,短短四个月时间她就能在一分钟之内下腰叼花20枝,打破了此前一分钟下腰叼花18枝的吉尼斯世界纪录。3月23日,记者就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现场声】(一分钟下腰叼花)

  【解说】这名女孩叫陈洲阳,除了快速叼花,她还为大家表演了柔术的很多基本动作,趴前脸、下腰三道弯等高难度动作她都一一展示,引得现场市民掌声阵阵。据陈洲阳的爸爸陈勇透露,有一些舞蹈基础的陈洲阳之前不知道什么叫柔术,2019年春节前亲戚传来的一段视频让她接触上了柔术,从而一发不可收拾。

  【同期】(柔术女孩父亲 陈勇)过年之前,她们三娘发了个视频过来,就是网上的柔术视频,我们看了以后觉得有点意思,她也就照着练,我看她练得有模有样的,然后又下载了一些视频让她练,练着练着就练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从最开始到现在可能有四个月时间了。

  【解说】走进陈洲阳的家,那是一个被当地人称为“五角大楼”的小区,而陈洲阳的家就在大楼的底楼,那是一个用各种广告牌、边角料搭建的小屋,这个小屋显示着这个家庭生活的不易。两块瑜伽垫、改造水桶、塑料花、废旧桌椅等这些看起毫不起眼的物品却成为了陈洲阳学习柔术的重要道具。

  【同期】(柔术女孩父亲 陈勇)我们因为条件有限,我们都是到处捡一些,垃圾桶里面捡一些烂桌子烂板凳,把它做好,按照要求尺寸,尺寸是够了,就是样子很难看。

  【解说】陈勇告诉记者,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无法支撑女儿的柔术梦想,在家的时候,孩子就主要靠着网上视频学习。

  【同期】(柔术女孩父亲 陈勇)我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就是,因为我们家是吃低保的低保家庭,我们希望有人帮助我们,我们就是想说,多一点钱就可以多一点钱投到她身上去,给她更好一点的培训,找更好一点的老师,教她这方面。

  【解说】陈勇表示,目前还是希望女儿能够有机会正式挑战一次吉尼斯世界纪录,女儿虽然已经能够达到这个目标,但还没有官方认证。

  【同期】(柔术女孩 陈洲阳)我非常喜欢柔术,我的梦想,就是想上大舞台,展现自己的柔术,让更多人喜欢我。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