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高校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促进专业知识实现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8日,一场专业职业技能比赛在四川一高校举行。该校空乘专业的学生就乘务员职业姿态、擒拿格斗、体能、心肺复苏、客舱乘务员水陆撤离程序演练等技能进行热力比拼,现场精彩不断。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舱乘务员职业姿态比拼十分精彩。职业姿态是空乘人员的必修课,它不仅提高空乘人员的自身修养,还有助于与乘客交往,通过姿态练习站、走、蹲、坐、手势、表情、鞠躬,改善人们的人际关系,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

  除此之外,空保专业的擒拿格斗也尤为精彩。学生们熟练地打出一招一式,擒敌动作迅猛有力,快速准确连贯,帅气的动作引得现场喝彩声不断。仔细一看,在一群壮汉的队伍里还有2个较小的身影,可谓是地地道道的“女汉子”。

  然而最有看点的当属客舱乘务员水陆撤离程序演练。客舱安全是航班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的重要基础,紧急撤离演练是乘务员必备的技能,通过演练提高乘务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期】(学生陈意涵)对于这次比赛,我从中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因为这是我第2次参加这项比赛了,让我能够得到更多的一种能力的提升以及升华。它能够让我在将来在面对职业,当真正遇到危机的时候,拥有更好地处理方式去处理它,这样就不会那么如此的生疏,然后这样去处理问题。

  【解说】该校副院长张雪梅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技能大赛就是为了检验学生日常的学习成果以及训练他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这也是提升空乘服务人员的整体技能,以形成特色的学习型空乘服务体系,让学生们日后能够为乘客提供优质、快捷、更专业的服务。

  【同期】(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副院长张雪梅)我们秉着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的这样一个目标,将我们的专业知识从我们日常的训练当中结合到我们的技能大赛,让我们更多的学生从我们的专业知识当中获得更好的一些收获。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