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72辆负压救护车搭专列运往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4日晚8点50分,满载着72辆负压救护车的95014次列车驶出厦门前场站前往武汉,这是福建省开出的首趟援鄂救护车专列。

  【解说】为了保障救护车能及时发运,漳州车务段、厦门国际物流港与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进行对接,以“先到先装,紧急发运”的原则,紧急启动装车作业流程。从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厢调配、装运准备、运输安排等方面进行精心组织,采取“精简流程、特事特办”方式,开辟铁路运输绿色通道。

  【同期】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项目经理 陈宇

  72台负压救护车是挂运9字头(95014)的班列,就是作为救灾物资,全程全紧急盯控,第一时间给它送到武汉。

  【解说】接到救护车装车通知后,前场站立即与调度部门联系,对装载负压救护车的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对货位等工作进行沟通;厦门国际物流港抽调精干货运人员做好装车组织工作,确保负压救护车一到就能及时进行装车。

  【同期】厦门国际物流港市场营销部经理 吴炜

  那我们及时跟中铁特货公司、漳州车务段相关领导作了沟通汇报。从JSQ5(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厢)的空车的集结,到整个(物流)线条的铺设,都是全程按照救灾物资抢运车次的安排进行合理的运输组织。

  【解说】据悉,72台负压救护车由厦门金龙集团生产,将用于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吴晟炜 林涛 王旭东 陈珊娜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