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高校就业“云出招”:校友指迷津 同学微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高校的就业招聘会以及用人单位春季校园招聘由线下转为线上,云招聘、云求职成为主流。

  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就业形态,位于江西南昌的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推出“校友职点迷经微课堂”“毕业生经验微分享”“线上指导直播课”等就业帮扶活动,深受毕业生的关注与好评。

  该学院联系往届优秀校友,让他们结合自身求职及职场经历,录制短视频,通过学院公众号分享给正在求职的毕业生。

  龚艳华是该院2003级校友,她在视频中分享中分享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并给予相关建议,希望对学弟学妹有所启发。

  【同期】华东交通大学2003级校友 龚艳华

  我的(就业经历)是一个创业的过程,可能不一定能够给到大家一个完整的所有的合适的一个建议,只是从我这一块来讲,我也希望能够帮到学弟学妹们,哪怕是能够一句话他们受到感悟的,能够给到他一些启发的,都非常的开心。

  该学院院长韩士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像龚艳华校友分享这样的就业微视频,他们已陆续在线上推出了12期。

  【同期】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 韩士专

  以前做的不错的一些知名校友,回来跟学弟学妹们介绍他们当年是怎么想的,后来实际干又是什么样一个感受,结合他们成功的经验,以及企业的需求跟同学们讲,12场下来效果也是不错的。除了校友的讲解,还有同学之间互相的交流,进行了差不多也有20场。

  申子渊是该院16级金融专业的毕业生,成功通过云面试签约心仪的工作。他认为,学院组织的系列就业服务措施对他帮助很大。

  【同期】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毕业生 申子渊

  刚开始找工作,因为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加上疫情影响所以就有些焦虑,我在学院的就业云战疫服务上看到许多学长学姐分享的一些经验,对就业有了很多认识。

  据了解,在高校探索打响就业云战疫的同时,江西省教育厅、人社厅等部门积极搭建线上智能招聘系统,不断简化优化就业手续,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负面影响。

  记者 姜涛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