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之下的石家庄婚庆行业:静候“春天”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被按下“暂停键”的婚庆行业逐渐“复苏”。4月8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石家庄的大部分婚庆机构已经复工。在石家庄一家婚纱影楼,一对戴口罩的“准新人”正在咨询拍摄项目,另外一对情侣正在化妆,准备拍摄婚纱照,他们均表示婚礼的时间还未最终确定。

  【同期】(石家庄市民 王伟)到五一的时候我们看一下,如果说可以的话,就如期举行(婚礼),如果说不可以的话,可能就要延迟。

  (石家庄市民 袁康安)如果说疫情还很严重的话,可能我们会延期(举行婚礼),也可能会简单操办。

  【解说】很多“准新人”选择延期举行婚礼,让石家庄的婚庆市场遇冷,婚纱摄影、婚纱礼服租售、结婚庆典等服务都受到了很大冲击。

  【同期】(石家庄摩卡视觉婚纱摄影负责人 马文娟)(今年)整个的业务量有所下降,大概下降了百分之三十。

  (石家庄某婚纱礼服店负责人 王爽)业务量下降了几乎是一半儿吧。

  【解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度过困难时期,婚庆机构采取了很多自救措施,这些措施包括线下服务改为线上咨询、积极推出花式优惠活动等。

  【同期】(石家庄摩卡视觉婚纱摄影负责人 马文娟)首先我们增加了商业联盟这一块,主要是给顾客提供一条龙服务,让顾客更方便,也是能给我们提供一个更大的引流;第二我们增加了互联网的投放,让更多的人能在网上去咨询;第三我们也是加大了优惠力度,推出了更多优惠措施,来吸引顾客。

  (石家庄爱千金婚纱礼服店负责人 王爽)(我们在)线上做了一些广告宣传APP,婚礼纪、美团都可以搜到我们。

  【解说】张洋是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他有一支70人的婚庆团队,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他和团队一边学习充电,一边积极调整营销方式,开拓线上业务,吸引潜在客户。他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婚礼大部分被推迟到下半年举行,再加上下半年原有的婚礼需求,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婚庆行业将在下半年迎来“春天”。

  【同期】(石家庄蒂蔓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 张洋)在九十月份我们觉得会迎来一个(婚庆行业的)爆发,大批量的订单会过来,我们整个行业可能会有很大的缓解。

  (石家庄摩卡视觉婚纱摄影负责人 马文娟)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的客人大部分有改期的情况,再加上下半年如果疫情过去之后,还要有一部分新人会选择出去,大部分会出去拍,还会关注这一块,我相信下半年还是会比较好的。

  艾广德 吴金铭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