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旬老人27年养600余只流浪猫:想给它们一个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流浪猫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每天从小区走过都能看到很多流浪猫,很多爱猫人士,会给它们喂食,做流浪猫窝来帮助它们。在山东济南,一位七旬老人一直热心收养流浪猫,退休金基本全都花在了这些猫咪身上,她还为每只猫咪取了属于自己的名字。这位老人名叫张平,27年来,她收养了超过600只猫咪。

  【解说】三花猫、虎斑猫……5月26日,记者在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张平的家中看到,一只只颜色各异的喵咪一动不动地盯着张平手里的食物,等待主人为它们准备的鸡肉大餐。张平告诉记者,她从1993年开始陆陆续续收养各种流浪猫,收养这些流浪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给它们一个家。

  【同期】济南市民 张平

  1993年,第一只是从我这个位置过来一只很赖的小猫,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叫坷拉,为什么说叫坷拉呢,长的很可怜啦。从这一只小猫,慢慢的,这个天气冷也罢,热也罢,一只比一只多,一只比一只多,就和知道我是爱这个似的。

  【解说】楼道内、单元楼门口、自家院子……张平所收养的猫咪在这些地方随处可见。现阶段,张平共喂养了60多只猫咪,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猫咪,她专门租了3个储藏室来放置猫咪的粮食和被褥。张平视这些猫咪如自己子女,怕猫咪冬天时会冷,亲手制作了千余张被褥给它们。张平说,给它们的吃食、用品都是最好的,光猫粮就需要不少花费。

  【同期】济南市民 张平

  这一个火腿肠多少钱,咱不过是喂得多,批(发)下来的。那个猫粮这么贵,不便宜啊,九块五一斤,这一袋子一共是40斤,一个月下来,4000块钱打不到。自制的它不吃啊,都是买的最好的,面包最好的,你看肉丸的包子,它光挑那点肉吃。

  【解说】27年如一日,自收养了第一只流浪猫开始,张平这一生便与猫咪结缘。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开始一天的“养猫工作”,打扫猫屎、清洗地面、投喂猫粮,一天下来,属于张平自己的时间很少,有时为了照顾猫咪两三点钟才睡觉。

  【同期】济南市民 张平

  我看到这些小流浪猫这么漂泊,人家有这么一首歌,我都有的时候唱,我一生一世,此爱随着我,此爱随着我,我且要守在小猫、小流浪狗的身边,直到永远。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