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ChinaJoy开幕 首推线上“云逛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31日,2020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增设了5G云游戏主题展区、二次元游戏主题展区、桌游主题展区等,此外受疫情影响,还首次推出“ChinaJoyPlus”供玩家线上体验 。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从检票、入场、逛展到现场消杀,本届展会尤其重视安全防疫工作。所有进馆人员须同时满足四项条件:人证一致、佩戴口罩、出示绿色“随申码”及体温正常。不少参展商也为现场防疫工作动足脑筋,下尽功夫。

  【同期】某展台工作人员 张岩

  (我们)除了配合主办方做一些措施以外,我们考虑到因为人流比较多,人员也比较多,要经常消毒。然后包括一些防喷沫隔板,其实这些设计我们都是为了疫情能够更好地控制,所采取的一些措施。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ChinaJoy首次推出“ChinaJoyPlus”线上展会。线上直播、重磅发布、制作人见面会、游戏宣发、周边衍生品或硬件外设展示等线下活动,均可通过线上平台与展馆外的玩家见面,触达更多游戏用户。

  【同期】在线主播 梓晴

  (我)就是介绍一些产品,新的产品,然后还有一些展台在联合做直播。希望可以为这些不能到场的一些粉丝亲力亲为,为他们做一些直播活动,让他们有感同身受的感觉。

  【解说】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户娱乐需求被放大,用户规模继续扩大,中国游戏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移动游戏带来实际销售收入加速增长。1月至6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34%。不过,现场有参展商对记者表示,2020年游戏行业的走势会呈现“波浪形”,随着各行各业的复产复工,用户将逐渐趋于理性,恢复往常。

  【同期】某展台工作人员 齐锐

  以前没有在线娱乐习惯的玩家,他会在家里因为比较空闲,所以会找着新的娱乐出口。可能我觉得手游是一个最直接最快速的(出口)。所以在这段时间我们的整体的新增(用户)跟DAU(日活跃用户数量)都有一个较大的增幅,我们整体的游戏的收入是有增长的。但随着疫情的平稳,其实它现在已经回落到了一个正常甚至比正常偏低的一个水平,(因为)确实有很多行业在经济上受到了冲击,因为我们是一个消费产业,所以势必会对我们也有一定的影响。

  【解说】据了解,本届ChinaJoy展会面积12.5万平方米,涵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10个展馆,总计参展企业400家左右,带来千余款全球顶级游戏大作,40000余台游戏体验机以及数字娱乐和智能娱乐软硬件。最新潮的玩法、最新款的游戏,玩家都可先睹为快。本届展会将持续至8月3日,为期4天。

  王子涛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