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黄山开始打捞近500年历史古桥构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2日,被洪水冲毁的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镇海桥散落构件、石料打捞工作正式开始。

  【解说】记者在打捞现场看到,随着镇海桥所在的新安江水利枢纽开闸放水,原本被洪水冲毁的镇海桥石构件从江滩上露出,近5800立方米的石构件呈阶梯状堆积在原桥墩和桥孔之下。现场打捞人员正用一种特制带橡胶垫板的夹子将一块块石构件吊起,装车,分类,码放。

  【同期】镇海桥打捞项目现场负责人 夏苏辉

  我们采取打捞方式,采用了我们特制的一个石夹子,石夹子它与石材接触面,它是一个橡胶皮,是一个柔性的,它不会与构件产生碰撞。然后装车的时候,我们运输车上采取的也是铺设一个方料,也是避免了运输途中构件的伤害。

  【解说】据打捞现场负责人夏苏辉介绍,目前,打捞现场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和码放区设置,正在进行运输便道铺设和构件的打捞。

  【同期】镇海桥打捞项目现场负责人 夏苏辉

  我们对这块原花溪饭店这块地进行了一个平整,平整之后我们划分了8个区域,其中7个区域是以6墩7孔这个区域来划分的,然后这个区域里细分,包括栏杆石,包括路面,再进行一个细分。然后第8个区域是堆放一些零星的,比如说我们打捞起来一个老石头。

  【解说】据了解,由于镇海桥具有城市桥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多重身份,需要相关专家结合文物保护、交通、水利等各方面因素,研究制定修复方案。

  【同期】镇海桥打捞项目总监理工程师 曹越

  我们在打捞过程中,就是提前要求施工单位编制了施工方案,然后经我们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还有文物单位共同把关审核,然后在打捞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打捞。

  【解说】根据黄山市发布的《屯溪镇海桥散落构件、石料等材料打捞工作方案》,镇海桥预期打捞目标是桥面石、栏杆、拱券石、分水尖等构件应捞尽捞,桥身墩台侧面石料及拱腹石尽最大可能打捞,整个打捞工作预计持续1个月。

  记者 张俊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