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熊出没!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现身大兴安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内蒙古额尔古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红外相机记录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貂熊的活动画面。

  貂熊为食肉目鼬科鼬属哺乳动物,外形似狗獾、尾像貂、足掌类熊、叫声似犬。中国的貂熊数量不足200只,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今年的监测数据显示,额尔古纳保护区内貂熊种群数量大约在15只左右。

  (张玮 周明 制作 崔博群 视频来源 额尔古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