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兵团老人组建“喜洋洋乐队” 平均年龄超72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3日,记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唐坊社区看到,“喜洋洋乐队”的成员们正在排练。二胡、手风琴、笛子等乐器一起奏响,现场好不热闹。“喜洋洋乐队”成员刘反修说,退休后,生活一下子变得空落落的,于是同老同事一起组建了这支乐队。

  【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2团团场退休职工 刘反修)2012年7月份组建,组建的时候当时有九个人,各种乐器有九个,一直延续到现在。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就在文艺队干过,老了退休了,没事干了,我就想把以前老文艺队和懂乐器的,我想把大家组织在一起,在一块找个事情干,不能老在家里坐着,干脆我们就搞个乐队,这一组织,还可以。

  【解说】最初“喜洋洋乐队”由九名爱好乐器的老年人组成,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80岁,最小的也已经68岁,平均年龄超过72岁。

  【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2团团场退休职工 刘反修)我们组织乐队时间一长,有些居民也看到了,觉得我们挺好的,说是退了休,也不能整天去打麻将,干脆我们跟你们唱歌。

  【解说】今年80岁高龄的王永林老人,在乐队里负责笛子演奏,和乐队其他老人一样,老人年轻时就爱好音乐,虽然已经退休很久,但拿起自己喜欢的乐器和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老人就像回到了自己的青年时代。

  【同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2团团场退休职工 王永林)我们退休了以后,就在小区,唱唱歌,搞搞文化生活,老有所乐,干些有意义的事情嘛。

  【解说】除了平时排练,老人们还经常参加团场、社区的文艺演出等各类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老人们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希望可以发挥余热,可以用音乐来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传递正能量。

  张阁 周欢 新疆昌吉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