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赵文卓“结缘”西子湖:以武术精神“守护”世界遗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8日,演员、武术家赵文卓被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正式聘为“杭州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成长导师”,以武术精神与榜样力量推动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

  1991年进入影视圈,出道28年的赵文卓凭借俊朗的外形,精湛的武艺拳法,爽朗大方的男子汉气概深受观众喜爱。担任亚洲武术联合会形象大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传播大使、中华慈孝文化大使的他,此次以“世界遗产守护官”身份与西湖“结缘”,在他看来是“再续前缘”。

  【同期】(演 员 赵文卓)

  就是武术的故事里面特别多讲忠孝,像我比较崇拜岳飞,印象最深的是岳母刺字精忠报国。我在上体育大学就是18岁的时候我母亲给我绣了3个枕套,是红色的底然后白色的字,可以说表现了母亲对孩子的一种关爱和期望,然后就是岳母刺字那感觉,所以说三十多年前第一次来杭州先去的岳王庙,参观了一下。

  【解说】西湖边的人文印迹与自然风光,为其带来“淡妆浓抹总相宜”之风采。2011年,杭州西湖申遗成功。八年以来,杭州遵守《世界遗产保护公约》,让这颗世界遗产明珠焕发璀璨光芒。现场,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恒为赵文卓送上“杭州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聘书。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柴燕菲为其赠上代表西子湖独特韵味的礼品。

  赵文卓还受聘“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成长导师”。他为西湖女子巡逻队的队员们赠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亲身示范太极招式中的“开合手”,为巡逻队员们上了生动一课。赵文卓称,西湖女子巡逻队英姿飒爽。她们把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服务,和老百姓之间互动频频,体现出了真正的城市文明形象。

  【同期】(演员 赵文卓)

  然后感觉(西湖女子巡逻队)完全是半军事化的训练,井井有条,所有的衣帽、器具、工具都摆放得非常整齐。而且也了解到她们其实非常辛苦,有一个共同点,我跟她们很像,就是有些游客会拉住拍照,然后依然是像拔军姿式那样站立,这个是非常佩服的。

  【解说】赵文卓表示,受聘成为守护官和导师是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同期】(演员 赵文卓)

  主要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向更多的世界人民推广西湖,能让大家来守护西湖,让西湖带给大家更愉悦的感受。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左盛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