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先锋社区居民成立“防疫小队” 24小时风雪里坚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所在楼栋单元必须进行严格封控管理。通告一出,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的居民们就迅速自发组成了以2至3人为一组的“防疫小队”,在小区开展24小时安全巡查工作。

  【解说】2月15日,记者来到小区探访。防疫小队的队员们冒着风雪,有的手拿扩音器,在每个门栋进行巡查,有的则挨家挨户进行喷洒消毒。

  【同期】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 邹艳芳

  我们小区自发(组织)的10人志愿者抗疫小队,我们早晨8点钟之前都会到岗,来了之后,首先是社区确诊的病人挨个的打电话巡查一遍,问当天的体温的一些状况。上午早晨的采购(物资),采购之后发放,批发市场搞一些冰鲜的货物回来,回来之后下午又开始围着小区里转,做(防疫)宣传。

  【解说】为降低感染风险,防疫小队还主动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补给服务。每天统一采购后,通知居民分时段来社区领取,对于疑似或确诊的居民则送货上门。

  【同期】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 邹艳芳

  小区里面居民的生活用品都是我们工作人员一致去采购。每天到居民楼下,为那些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居民,都是为他们准备好的生活物资都是送到他们门口,他们都是不怕脏不怕累也不怕辛苦,自己的一些基本的(防疫)装备都是自己从屋里带来的,没有给社区添一点麻烦。

  【解说】今年50岁的周爱懿是防疫小队中年龄最大的。她说,在电视里看到医护人员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很受触动,也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同期】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先锋社区防疫小队队员 周爱懿

  我从正月初五开始(参加小区)消毒(工作),后来听说有志愿者(队伍),我就来参加志愿者,劝他们不要出门,尽量的避免传染。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很辛苦),看电视微信里面心里好感动,我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很开心的,很值得的。

  记者郑子颜 郎佳慧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