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愿天下无拐

打拐办:收买被拐妇女儿童一律入刑能从源头减少犯罪

刑法修正案(九)的实施对于打拐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确立了买方一律入刑的规定,有利于减少收买需求,能够从源头上减少拐卖犯罪的发生。

公安部打拐办:目前抢夺式拐卖案件发案很少

打拐办:通过盗抢方式拐卖儿童案接近“天下无拐”

公安部打拐办: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有利于打拐工作

现在允许生第二个,就不需要买,这样减少了收买的需求,所以就能够从源头上减少拐卖犯罪的发生,主要是拐卖儿童。

打拐办:亲生父母遗弃孩子后被收养 不可以要回

打拐办:国内女性被拐卖给别人做老婆发案已很少

刷 新
相关报道
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其中除了被媒体热议的嫖宿幼女罪被废、巨贪将牢底坐穿外,“医闹”“网上造谣”“找人替考”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事,也从以往的被行政处罚加重至被刑法制裁。
2009年4月,公安部正式建立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6年来,公安部已经通过打拐DNA数据库找回3745名多年前被拐儿童。
民政部、公安部联合下发了《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开展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工作的通知》,明确符合条件的被拐儿童在被解救后最快1年零3个月可被家庭收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