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A股横盘震荡等待突破 抄底谨防抄在山腰

2011年01月1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A股市场大幅收低,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800点整数关。昨日公布的中国去年12月份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重庆确定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则打击地产股表现。

  上证指数收市报2791.81点,跌1.66%;深证成指收市报12331.16点,跌1.9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9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一成半。

  昨日各大行业全线下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计算机三大行业跌幅均超过3%,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也跌逾2%。两市上涨的个股只有212家;只有海南橡胶、斯米克、新界泵业三家股票涨停,其中海南橡胶、新界泵业是两只新股。

  市场分析

  三大利空致股市下挫

  昨日,上证指数重挫46点跌破2800点。盘面几无红盘板块,呈现普跌格局。前期热点板块如医药、水泥、汽车、酿酒、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银行、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整体上跌幅也都在1%以上。

  造成昨日两市下挫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是银行业新一轮再融资密集启动;其次是关于重庆确定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意味着试点房产税的政策已然成真;此外,中国去年12月份出口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也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目前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大盘走势的因素大致有三方面:

  1.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会带来多少利好。目前对于市场来说最大的利好集中于对周四出台的经济数据的预期,从舆论的报道来看,各方普遍预计12月CPI会比11月明显回落。CPI的回落对于通胀的控制来说,可以解读为一个利好。就当前的形势来看,不仅CPI值得大家关注,信贷数据和PPI也有同样的重要性。信贷数据从某种程度上说有可能决定后续的政策调控概率,而PPI则是通胀是否大幅传导的一项重要指标。

  2.市场对于楼市调控的力度的预期。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市场对于地产调控的预期主要集中在两点:重庆有望近期开始试点地产税;重庆征收的税率为1%。后市的悬念就在于地产税推出的时间以及税率和征税范围的问题。

  3.能否有新的热点及时起舞。热点对于大盘指数的引导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目前作为权重板块来看金融、地产、有色和煤炭都急需遇到可以支撑的政策性利好,但短期看来还未能见到。对于权重股来说,当前可以支撑机构建仓的理由在于估值过低,但是这样的建仓是否趋于标准配置的需要还要进一步观察。那么整个市场有无新的替代性较强的热点出现就将决定后市走势的力度,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新热点的凝聚力。

  (科德投资、民生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