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打新者"全军覆没":以为捡个元宝 谁知踩进泥沼

2011年01月14日 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有失蹄,人有失算。”昨天凡是中签主板第一高价股——华锐风电的机构和股民们全都失算了,因为这只“标价”90元的股票上市当日即宣告破发,而且跌幅不小,达到9.59%,接近一个跌停。今天上午华锐风电股价继续下跌。不过对于破发,间接持有华锐风电1170.96万股的阚治东昨日通过新浪微博表示,理解股民对于华锐首日上市的表现,但他相信华锐风电有实力再创前五年的辉煌。

  打新者“全军覆没”

  高处不胜寒。昨日,华锐风电以主板最贵发行价90元登陆上交所,但开盘即跌3.33%,直接破发,此后一路走低,截至收盘下挫9.59%,换手率不足30%,创新股首日最低换手纪录。由于华锐风电首日的低迷表现,包括49个机构配售账户在内的打新投资者全部被套,无一幸免。

  昨天股吧论坛里难得一见的景象是,当初花“巨款”打新却没中签的股民们一改之前的“灰头土脸”状,都在得意洋洋的感叹自己“人品”好,“不中签也是种幸福啊”,“当初因为买不起几手就没买,看来有时穷点也有好处”。还有小散因为华锐破发而写了对联“中一签亏九千中签如中枪,吃一堑长一智股市似地狱”。更有小散为华锐破发叫好:“高市盈率发新股就是不得人心。”而中签的小散则感慨:打新都能打出跌停板,原以为捡了个金元宝,谁知踩到了粪坑里,股市真是没处说理。

  中签的小散的确挺惨,本想着能够无风险套利,结果一天就亏损近9000元钱。不过相比散户的套现心理,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尚有3个月锁定期,并不急于一时。从昨日机构买卖情况看,逢低吃货的也不在少数。

  负面新闻不断

  华锐风电上市前就负面新闻不断。去年10月22日,证监会曾公告将于10月27日审核其首次公开发行申请,但旋即于10月26日公告推迟上会,引来众多猜测。12月获审核通过后,华锐风电终于在2011年1月5日公开发行。但就在1月5日华锐风电招股当天,河北安监局公布,在安装调试风机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三人死亡。分析师认为这个事件让不少投资者对华锐风电的产品质量产生了质疑,另外同行业已上市的金凤科技的低估值也在一定程度上牵制了华锐风电的溢价水平。

  小散害怕“第二个中石油”

  由于发行价格太高,而且上市首日就破发,不少小散认为华锐风电很有可能就是第二个中石油。昨天小散还在股吧中调侃中石油俱乐部向华锐发来“贺电”:“惊闻华锐90元的发行价,中签或买入的朋友们,你们现在已经站在珠穆朗玛峰山顶了,看见我在向你们挥手了吗,恭喜我们一起登顶成功……”

  而对于破发,间接持有华锐风电1170.96万股的阚治东(原申银证券创始人)通过新浪微博表示:“大家显然对华锐上市表现相当不满,我作为华锐早期投资人,并作为老证券人,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我相信华锐有实力,再创前五年的辉煌,我也会把大家的想法,以股东的身份转告华锐经营管理层。”(记者 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