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央行加息兔年股市开门红落空 题材股保持热度

2011年02月10日 09: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央行突然加息的利空打压以及对调控继续加码的担忧,股民们从兔年第一个交易日领取开门红包的愿望落空。沪指冲击年线未果,午后转而跳水,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收绿。

  煤炭有色大跌

  虽然加息最大的影响板块应该是地产和金融,不过昨天成为空头主力的竟是之前投资者普遍看好的煤炭和有色板块。

  昨日沪指早盘低开接近1%,随后在农业、通信等强势板块的带动下走出震荡回升的走势,并一度站上2800点,不过刚过年线马上掉头。随着对国家紧缩政策加码的担忧,石油化工、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回落的影响,采掘指数跌幅第一。午后在石油、煤炭等的拖累下,沪指快速回落。虽然水利、电信、农业等强势板块有所表现,但最终无法扭转大盘,沪指收盘跌0.89%,成交额有所放大,沪深300、深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跌幅均超过1%。

  煤炭股成为重灾区,兰花科创、恒源煤电、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等跌幅超过6%。农业板块表现强劲,华英农业、金健米业等涨停,亚盛集团、北大荒等涨幅超过7%。受到电网投资可能增加光通信领域的影响,通信板块表现强劲,其中东方通信、星网锐捷涨停报收。水利板块再度走强,洪城水业、钱江水利、重庆水务涨幅超过7%。

  多机构预测1月CPI“破五”

  节后第一天央行即加息,表明抗通胀已经成为首要的任务。2月15日将公布1月份CPI,多家机构预测,该数据将再创新高。

  申万李慧勇认为,央行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加息,主要理由是一季度通胀压力很大,CPI涨幅“坐五望六”,预计1月份CPI涨幅再创新高或将达5.4%;尽管此前两次加息,但是相对于5%以上的物价涨幅,负利率仍然严重。预计年内还将加息两次,加息时间窗口主要在上半年。

  宏源证券认为,今年的春节在2月初,对1月份的物价水平影响非常之大。据相关统计数据测算结果,1月的CPI数据将达到5.4%左右。

  交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李苗献认为,考虑到1月下旬中国农产品价格仍继续上升,将1月份CPI预测由此前的4.9%上调至5.1%。不排除春节后至3月份加息一次的可能性。

  题材股保持热度

  虽然昨天大盘收绿,不过涨停板个股仍达到15只,无一个股跌停,表明市场仍保持一定热点。有专家预测,后市题材股还会有一定的机会。

  五矿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春艳认为,趋势性的货币紧缩政策导致大盘弱势调整。短期看大盘明显缺乏发动大级别反弹行情的有利因素,接下来几天大盘可能继续在5日与20日均线附近修复,而板块机会依然存在。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且被低估的二线蓝筹以及两会题材股如水利农业股等。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基本面并不明朗,市场缺乏持续上升的动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轻仓,可以适当关注对紧缩政策影响较小的行业如保险股、消费股。(记者 林彦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