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兔年股市运程:财旺身弱

2011年02月10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乃育 画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年初,笔者曾按2010年庚寅年立春日的年月日时的天干地支关系,去分析当年股市运势,结果相符。

  虎年身旺财弱

  当时我指出,2010年农历为庚寅虎年,其立春日时点为“庚寅年、戊寅月、乙酉日、己卯时”,其日天干“乙”五行属“木”,月天干“戊土”、时天干“己土”受日天干“乙”所克为“财”方,为我所用,但年支“寅木”、月支“寅木”、时支“卯木”与日天干“乙木”五行属性相同,均“克”月天干“戊土”、时天干“己土”,形成四“木”争夺两“土”之“财”,可比喻为有4个人去争夺两份食物,这样自然会有两个人得不到或均吃不饱。体现在股市上,2010年(庚寅年)的走势或好比这种情况,其可能会出现一些反弹机会,但如果不及时捕捉机会,而落后于他人则可能会赚钱不多甚至在高位受套。

  事实上,该年股市起伏较大,上半年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下半年市场持续反弹也逐步受压,而该年公历7月至8月初的“未土”月,以及10月的“丙戌火土”月,在这土气较旺的“财”星月份,“木”得到满足,股市也出现了较大的涨幅。

  兔年财旺身弱

  2011年农历为辛卯兔年,其立春日时点为“辛卯年、庚寅月、庚寅日、壬午时”,日天干“庚”五行属“金”,月天干“庚”、年天干“辛”五行也同属“金”,年支“卯木”、月支“寅木”、日支“寅木”等三“木”受日干“庚金”所克,“木”为“财”方,为我所用。

  该年“木”为“财”方且为旺,理应财星拱照,但日干“庚金”生于寅月,不得令,春天之“金”实力不足,好比以弱刀去伐大树之“财”,自然吃力,虽有年干“辛”、月干“庚”同类“金”为同伴透出,但相互争“财”事端也易发生,加上“庚金”生“壬水”为泄,“壬”水生“木”,形成“金”弱“木”旺之局。

  2010年庚寅虎年身旺财弱,为四“木”争夺两“土”之财,自然吃不饱,甚至起码有一半挨饿,炒股亏钱,2011年辛卯兔年财旺但身弱,而辛金、庚金一排同时透出天干,也体现出一定肃杀之气,这或许意味着股市基本面仍为肃杀严峻,例如今年春节刚完,央行就宣布自2月9日起加息。

  辛卯兔年财旺身弱,机会多但不易把握,尽管不少个股跌至历史底部长期成本区,理应机会多多,无奈人气不旺,成交量不足,资金面不宽松,上涨行情持续性机会有限。估计2011年股市波动空间较2010年虎年为小,上半年和下半年当中或各有一波持续数周的涨势。

  当然,投机之“财”在地支出现,可能有部分另类的盈利热点机会,这需要捕捉好先机才能把握得住。一年中,五行“金”或“土”较旺的月份估计有一定赚钱效应,而五行属“金”(有色金属股、黄金股、机械股等)、“土”(医药、农业、资源矿产业等)的部分行业个股或有所表现。  (黄智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