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震严重打击日本经济 14日A股低开可能性较大(2)

2011年03月14日 0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兴产业预期已反映在个股里

  主持人:明天两会就会胜利闭幕,机构总体认为,虽然近期不会出现大的行情,但是两会之后,一些产业政策,以及围绕“十二五”规划实施细则将会陆续出台,股市将会持续面临一系列的政策性机会,那在你看来政策性机会主要有哪些?

  严浩:现在来看是这样,两会之后我们进入政策密集的实施期,此前我们说的新兴产业的规划也好,还是区域性的振兴计划也好,会开始陆续的落实。有一个问题需要提醒大家的,我们此前对于新兴产业和区域振兴的规划的预期已经非常高了,而且这种比较高的预期已经反映在了相关板块的相关个股里面了。在未来政策出台了之后,我们需要评估的一个,这个政策出台的细则也好,它的实施过程中是否符合此前的预期,或者说是否有超预期的表现,这个可能才是我们在今年关注新兴产业一个重要的判断的一个指标吧。不仅仅是出了政策就会涨,跟去年可能有很大的差异,今年更多是政策是否在印证此前的市场的预期,这些个股能不能真正的从这些新兴产业的规划和区域规划中获得真正的效益,今年这点是更为关键的判断的方向。

  “巴菲特效应”或再次奏响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来关注这样一则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说近期股神巴菲特在中、日、韩三国加速布局精密工具行业,这对于精密工具制造行业的股票是不是会有一些利好的消息?

  严浩:对,我们说这个怎么说呢,一方面精密工具属于我们的新兴产业一个脉络之一,它本身就是比较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的。另一方面这里面如果有巴菲特的参股的概念,这个行业可能现在来看,短期性的投资会非常的涌现,中国任何一个股票甚至世界上任何一个行业,凡是被巴菲特所相中了,对它来说可能第一个就是盲目的追捧,第二个事实上在多数情况下巴菲特的判断我们还是有崇拜他的理由,他的判断往往事后来看还是比较正确的。

  主持人:所以在您看来,可能还会出现巴菲特效应是吗?

  严浩:对,巴菲特的光环暂时不会消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