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震严重打击日本经济 14日A股低开可能性较大(3)

2011年03月14日 0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好,我们在来关注一下另外一则消息,根据wind数据的统计,目前有不少的行业比如说银行、地产的行业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的低位,现在很多的专家都认为中线机会已经显现出来了,现在对于投资者来说入市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严浩:对,这个得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投资者,我们说中线机会已经显现了,对于这些习惯于短线投机性操作的资金来说,它可能不是一个比较好的品种,对于中长期资金来说,我们认为现在入场可能是比较好的入场点,但是我们也不主张在这个时候一次性的把资金全部投到这样一些板块里面,还是应该保持机动性和灵活性,然后再投资的方式上面,更多采用基金定投的深入去看看,我们在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慢慢的布局,完成对地产和银行这样一个建仓的过程。

  主持人:如果要选择银行、地产方面的股票的话,最好还是先关注一下投资这方面的基金,之后在考虑在股市中减仓布局,是吗?

  严浩:对,可以,一方面你可以找一些大盘蓝筹型的基金投资。另一方面对银行和地产的布局,我们也可能遵循基金投资的思路,一步一步来,不要一下子把仓位加的比较满,因为对于银行和地产来说,今年仍然会存在一些不确定性,这样一些不确定性,很有可能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投资的时机。

  主持人:好的,感谢严浩。

  主持人:下面我们将会有请基金投资方面的专家,来自上投摩根市场部副总监郭鹏做客现场为您在基金投资的疑问中答疑解惑。郭鹏,首先我们来提一个大家非常关心的本周热点的问题,很多仍都知道选择基金首先要考验的是基金公司,只有好的基金公司才能形成良性的循环,基金的业绩才能有持续性,您怎么看待这种观点呢?

  郭鹏:好,选基金首先选基金公司这种观点是有道理的,但是我想,再做一个补充让它更全面一点,通常选基金可以关注三个要素,第一是产品类型,第二是基金公司,然后是基金经理,也就是说我们在选基金的时候,首先要把自己想要买的产品类型先要选对,是选股票型的、还是债券性的、货币性的、还是投资海外的基金类型,因为这个产品类型决定了我们所投资的基金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的水平,在产品类型选择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这个类型的基金中去选一个相对比较好的让人放心的一个产品,在选这个产品的时候,基金公司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我们当然在选择基金公司的时候我们还要去看一个基金公司他是不是在我们要考虑的这个产品类型中特别出色的,再大的基金公司也无法在所有类别的基金中都能够做的绝对出色,有的公司擅长做股票型的基金,有的公司是擅长做固定收益的基金,所以这点投资人也应该考虑清楚。

  主持人:好的,我们继续来关注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来自我们经济之声《财经早报》今天早上的报道,目前股票市场仍在箱体震荡之中,偏股型的基金持股比例随之波动,减仓动作逐步显示,现在看来股票型的基金减仓动作是非常明显的,对于投资人而言,现在是不是投资基金要以稳健投资为主?

  郭鹏:应该说今年从年初以来,市场震荡是比较厉害的,基金其实也都是在依照着不同的投资主题去选择好的投资机会,那么我们了解下来,其实现在的整个的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们他们大多是在仓位上是没有做太多增持或者减持的动作,就算是减仓也是小幅的减一点仓位,更多的是在不同的板块,不同的行业的之间去做一个结构性的调整,能够争取在很快速的市场热点的轮动中找到投资机会,作为投资人来说,其实就现在这个时点而言,从中长期来看,我认为还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的,因为现在我们看中国的A股市场的整体的估值水平,其实是在从过去十年的历史的比较来看,是处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的,而且中国的经济目前叶城县一个持续增长的势头,同时从结构上来看,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所以我们想从中长期的投资时间来看,投资机会还在。

  主持人:在您看来,投资机会还在,刚才我们连线的是金融界的严浩为我们分析股市方面的内容,他在最后的时候说到,近期投资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类的基金可能是一个投资的机会,在您看来是这样吗?

  郭鹏:我部分同意严先生的观点,因为从估值来看,目前银行地产确实是处于历史的低位,在市场震荡的状态之下,这两个板块应该说是安全性是比较高的,而且还具有估值提升的空间,所以这两个行业是有机会的,但是也需要指出的是,现在的股市其实热点切换是非常快的,而且还有非常非常多的成长型的股票,我们也看到,是值得我们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去把握的,所以这个机会远远不止这么一点,还是有很多,重要的是灵活的去做快速的结构性的资产配置去帮投资者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主持人:那么近期在全国召开的两会受到各界的关注,其中投资界也挖掘起市场上两会的概念股,那么有机构表示,民生概念板块和节能减排等新兴产业在下阶段是最值得关注的热点,您怎么看呢?

  郭鹏:完全同意,其实在两会之前,我们就已经同很多的相关的报道上已经发现了这种导向和趋势,因为市场往往是提前反映的,其实在两会之前,这些板块就已经牌示有所体现了,我们也完全同意,其实从中国的经济结构的转型来看,民生和居民消费未来一定有非常非常大升级的空间,尤其是在中国的一些产品里面,居民的收入在达到目前的相应的比较好的水平之后,消费的升级态势我们看的是非常明显的,再一个就是新兴产业这块,我们认为未来将是一个非常长期的一个投资的机会,因为去年新兴产业已经有一波表现了,很多人就在想,是不是这个概念炒过以后就算了,我们看到,国家是真的要把这个七大新兴产业当成是一个非常长期的国家经济的支柱型产业去作为政策支持,所以我们其实也看到很多实质性的政策正在出台,而且有一部分的新兴产业其实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之上,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升级的这么一个动作。而且已经有了盈利的体现,所以一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的一个方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