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震严重打击日本经济 14日A股低开可能性较大(4)

2011年03月14日 0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好,另外最近我们看到,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现在市场上的大部分的基金普遍的仓位都已经超过了80%的水平,更有一些股票型基金更是达到了88%这样一个基金的警戒线,对于基金仓位现在逼近天花板,您怎么看待呢?是不是会对A股市场继续造成一些压力和影响?

  郭鹏:其实我们如果从历史上股票型基金的平均的仓位来看,目前是处于一个比较处于中间的这么一个水平,也就是说既不高也不低,因为股票型基金其实它的长期的平均仓位应该就是在80%左右。它的上限是95%,下限通常是60或者是70,它中间的空间就是在80%,当然不同的基金经理他对市场未来的走势有分歧,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大家的预期反而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我们现在看到有个别的基金是在微微的减仓,也有基金仍然保持一个非常高的仓位,其实我们感觉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当然,刚才也提到了,今年的基金的操作其实他们对基金的影响已经处于次要的位置,更重要的是结构的调整,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去年就已经看的非常的清楚,去年表现比较出色的一些基金不是因为仓位上的,更重要的是它所去做的结构性的配置,很好的抓住了市场的热点,使得他的业绩能够领先。所以我相信今年也是这样,关键看基金经理对行情的结构性的机会的把握的能力。

  主持人:好的,我们看微博平台上小炮1537他问到这么一个问题,基金投资公司我怎么没有看到过呢?一般都是去银行买,这可能也是很多的投资者普遍的一个问题。

  郭鹏:基金公司它其实跟银行相比,是有显著的不同,基金公司它是一个基金的发行者,也是基金的投资管理人,但是他的人员相对比较少,他的人员基本上集中在投资研究和渠道服务这块,刚才那位网友提到的银行其实就是基金公司的主要的销售的渠道,因为中国的银行覆盖面非常广,网点众多,所以基金公司就没有必要再去重复建设在全国各地设很多很多的分支机构,所以这位客户在银行买基金是非常正常的,我们基金公司的客户90%基本都是来自于银行的。

  主持人:而且基金也是银行代销的。

  郭鹏:是的,也可以在网上用电子商务的方式买基金,现在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今天的嘉宾来自上投摩根的郭鹏做客现场。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黄金方面的问题。有请到来自和讯网黄金频道的戴明。首先第一个问题,前一段国际油价和黄金的价格一路上扬,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最近黄金的价格出现了些许的下落,那么目前黄金价格比之前大概下落了多少呢?

  戴明:黄金价格也是一个微幅的回调,并说不上下落,因为上周刚刚创下了历史新高,1444美元每盎司,而周五收盘是收于1417美元,实际上只有一个到2%的跌幅左右吧。

  主持人:大家普遍认为,这一次是原因引起了黄金这样一个回调。

  戴明:黄金上周回调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的因素,美国由于自身经济向好,美元正在逐渐的走强,由于黄金用美元标价,那么因此美元走强相对应的黄金也有一定的下跌。

  主持人:在你看来,下周这样一个市场方面的一个情况黄金是否会延续回调这样一个力度?或者是会继续看涨呢

  戴明:从我们目前看到的一些资料和机构的观点来看,至少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黄金的大体趋势还是向上的,回调只是暂时性的技术性原因,或者消息面影响,比如说美国经济数据向好这样的短期行为黄金会下调。但是今年的黄金市场的力度可能不会像去年那么大,但是整体的趋势还是向上的,至于第三季度之后,黄金会不会下落呢?也存在这个可能性,但是要看当时的经济数据来决定。

  主持人:您认为普遍的投资者在参与黄金投资的过程中,主要的关注度应该集中在哪些方面呢?

  戴明:普通投资者关心黄金主要关心第一是会不会涨,第二什么时候能买了,不过我认为投资者应该新明确一个观点,就是自己是什么类型的投资者是想保值想避险,还是想参与到投机市场套利的过程,只有明确了自己想做什么才能明确自己的心态,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投资,比如说实物黄金、买金条跟买金币还有首饰金在以后变现的过程,或者说持有的过程中成本跟套现方式都有很大的区别,这点是投资者必须要清楚的。最好能不要一窝蜂似的看别人买自己跟买。

  主持人:广州的朋友,3129他问现在都在投资白银,现在投资白银是时机吗还是价格有点高呢?

  戴明:白银在过去的一两年间涨幅是超过于黄金的,这个主要是因为白银之前上涨的幅度不够,从历史的角度看白银跟黄金差不多在40:1的比例是比较合适的,就是说40份白银兑换一份黄金,这个价格上是比较合理的,现在看一看黄金跟白银的走势,现在基本上已经到了40:1的幅度,就是说它这个白银现在已经从估值的角度来讲不存在低估的可能性,至于说会不会上涨,应该会随着黄金一起有所上涨。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看看短信平台上浙江手机尾号3124的朋友问到,说为什么在黄金的金条购买方面,在不同的机构购买的手续费是完全不一样的呢?

  戴明:他问的是金条,金条也分很多种,有的是最便宜的是所谓的废金,其次还有一些投资类型的金条有装饰性的效果,它的有一些纪念意义有一些刻花,这样的话加了一些非黄金本身的附加值在里面,所以黄金价格不一样了。

  主持人:现在大家在赎回黄金的时候,特别是实物黄金在赎回的时候,是不是手续费有所不同呢?

  戴明:对,这是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的一点,其实现在你看现货黄金是1440美元左右一盎司,折成人民币相当于305美元左右,但是投资者如果去市场上人民币买黄金的话,金条可能买到350块人民币,首饰金380块钱,这块存在溢价的价差,在赎回方面首饰金,就是金戒指,金项链赎回是有一定麻烦的,没有专业的机构来进行专门的赎回,而金条、金币这些投资类的黄金,它的赎回手续费可能收10块钱左右,350块钱买的黄金,涨到360块钱你卖掉基本平本的。

  主持人:短信平台来自北京的7710他问一个问题,他去卖白银,发现首饰店说他们只卖不收,为什么只卖不收,难道白银变现非常困难吗?

  戴明:不是说变现存在困难,是因为这个商店,比如说白银的成色、纯度他们存在一个不可控的风险,这个金店不太愿意承受这个风险,所以说刚才我们也提到了,比较好的比如说像黄金,它有一个买卖价差成色比较好判断,实际上黄金的变现能力还是比白银强的,白银自身的储存一方面也存在着比黄金更差的一些方面。

  主持人:最后还想问一下您对于投资者在投资黄金或者是白银这样的贵金属方面是否有一些投资的提示呢?

  戴明:投资提示,第一就是国家去年出台了一个文章,要严厉打击地下炒金肯定不建议投资者碰这块的,因为这个没有信誉的保证,其次投资者最好不要跟风,跟着大家买黄金,你要分清楚你买黄金是真的想保值、存储、那么你真的是有这个愿望,买了之后不打算短期卖掉的话,你可以去买一些实物的黄金放在家里是比较好的。如果你自己有一定的投资经验,你愿意参与到市场中,你也看好黄金的后市走势,我个人建议做一些现货黄金的交易,比较适合这样的投资者。

  主持人:非常感谢和讯网黄金频道的戴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