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下半年选基关键看布局 三大投资策略适当积极(2)

2011年07月11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策略二

  适当关注海外市场

  德圣基金首席分析师江赛春上周末在“和讯基金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未来市场投资风险并不大,关键要掌握投资技巧。

  尽管市场普遍的观点是下半年会变好,但市场走势节奏和步伐我们很难把握。因此,掌握投资技巧,比判断高点和低点要好。

  江赛春表示,比如,当有专家建议“只要市场跌到2600点以下就开始买”,那么这个点位只是一个参考。最重要的是,投资者要坚持分析,判断市场风险到底是高还是低,进而决定整体资产配置的结构。

  此外,资产的多样化配置非常重要。从过去两年多的市场经验来看,这一点显得越来越重要。建议大家把投资视野稍微放宽一点,把资产的20%、30%用来配置投资海外的基金品种。

  推荐布局选项一

  投资大宗商品类ETF

  尽管受外围市场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投资境外市场的产品收益为负,但从全球范围的股票市场走势来看,其表现仍有可圈可点之处。

  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国际投资部副总经理王咏辉表示,基金组合中适当配置全球证券投资基金,能够有效分散单一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充分把握全球经济变革中的投资机会。

  王咏辉表示,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通胀态势不容乐观、大宗商品价格维持高位的背景下,投资大宗商品类ETF,不但能分散单一股票市场风险,同时具有抗通胀的作用。一旦市场行情进入下行通道也可灵活应变,比如卖出ETF或者反向买入空头ETF,那么即使市场单边下跌也有获得正收益的机会。这与传统的只能靠单方面做多获得收益的基金来说,ETF全球新格局基金在单边下跌市场风险相对不变的情况下机会加倍,可谓一举两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