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数据制约做多激情 大盘无奈震荡蓄势(2)

2011年08月04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谈股论金

  今日财经关键词:量宽政策、长城汽车、战略新兴产业、飞机制造

  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地量操作

  今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三月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与上周相同。至此,央行已经连续四次在公开市场进行地量操作。

  美联储前理事暗示支持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消息,美联储的三名前理事称,美国经济正面临着重新滑入衰退周期的风险,美联储可能需要考虑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来处理这一问题。

  房企逼近支撑极限:本轮拐点隐现

  全国多个区域的代表性楼市出现突变预兆,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大幅降价促销,北京大量开发商在售项目成交签约率低于30%,深圳、南京、重庆等地龙头企业加大优惠。值得注意的是,地方调控也在逐步加大筹码,如机构预计上海新出台的补税购房禁令最多致四成买家暂缓购房,这样的情况下半年或将愈演愈烈。

  长城汽车A股IPO过会 A+H上市车企增至4家

  8月3日晚,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02333.HK)A股首发申请获批。曾于2008年折戟于A股IPO的长城汽车,终于踏上了回归A股的道路。

  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信披不能走偏门

  深圳证监局近日召开了“深圳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专项工作会议”,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衡量上市公司质量最重要的标准就是上市公司的透明度。辖区上市公司要做到真正的透明、真实,决不允许“在一级市场编概念骗钱,在二级市场讲故事骗人”。

  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9月公布

  据悉,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有关部委参与起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总报告以及面向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七个《规划》正陆续上报国务院,9月开始对外公布。根据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四个定位为支柱产业,三个定位为先导产业。七大产业链将引领中国在未来十年进入一个新的产业周期。

  横琴获批类自贸区政策比特区更特区

  据悉,国家层面已批复同意珠海横琴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并要求加快横琴开发,构建粤港澳紧密合作新载体。

  飞机制造跃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

  据悉,有关飞机制造产业发展立法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并且,已进入到征求意见阶段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将飞机产业纳入到国家战略性高科技产业定位和国民经济战略地位,从发展战略、行业立法、产业政策、财政投入等方面,给予长期的、稳定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