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数据制约做多激情 大盘无奈震荡蓄势(3)

2011年08月04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后市操作

  金百临咨询:热点转换太快 大盘无奈震荡蓄势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三点,一是金融地产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而金融地产股是典型的权重股与指标股,因此,此类个股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短线做多激情。二是成交量不振,说明市场的跟风买盘力量不行,不利于大盘的活跃。三是市场热点的演变趋势太快。前几天活跃的创业板在今日均有所调整,尤其是部分创业板新股,这极大地抑制了多头的做多能量。故大盘的短线走势明显压力重重。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趋势或将进一步调整。只是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估值低企的因素。二是美联储或将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进而对A股市场的走势形成一定的刺激力度。所以,大盘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同时,重点关注一些题材股、低价股等品种。

  广州万隆:今日大盘或再收地量主力谨慎延续

  在早间一波冲高之后,股指从上午10点开始震荡下探,午后2点触2680一线的重要支撑后,尝试震荡反弹,目前沪指上涨3个点。距离收盘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目前沪指成交550亿,很可能继本周一之后,再次收在700亿以内的地量水平。虽然有地量之后现地价的经典理论,但我们短期继续提醒投资者注意8月加息预期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万隆策略:短期内市场情绪仍将维持观望态势。

  广发证券:大盘走向不妨参考上市公司高管的态度

  昨日股指探底回升,在K线图上留下长长下影,美股也与A股同出一辙,急跌后神奇收阳,从而引发市场的做多热情,股指小幅高开后快速上行,但终因基本面和资金面均无法支撑大盘上行,股指冲高后逐级回落,三大股指中创业板走势疲弱,跌幅近1%,由于市场资金并不充裕,近期市场主要依靠中小盘个股的活跃维系人气,中小市值个股本身估值偏高,在连续上涨过后,市场风险逐渐放大,据媒体报道,7月两市共有78家公司发布了高管离职报告,算上独立董事辞职,上市公司高管辞职人数达98人,平均每天有超过3人辞职,而7月30日至8月3日,深市15家、沪市5家公司高管辞职,每天辞职人数升至4人,高管的密集辞职与原始股东急于减持套现不无关系,高管以离职为代价急于套现,从侧面验证了产业资本对当前股市投资价值并不认可,在市场走势不明之际,投资者不妨参考明眼人--上市公司高管的态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