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年减持逾800亿元 大股东缘何纷纷跑路?(2)

2011年11月21日 17: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金蝉脱壳”也有“落井下石”

  随着全流通时代的临近,只要没有违规,股权套现是大小非与上市公司高管的权利。然而在A股今年的颓势之下,减持对的压力更为明显。从股东减持以后股票的表现来看,有“金蝉脱壳”的,也有“落井下石”的。

  多伦股份就是一个“金蝉脱壳”的典型。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多伦股份并没有优异的表现,但因为涉“矿”传闻,从今年6月23日起,短短34个交易日里,其股价便从5.76元飙升至14.60元,涨幅高达153.47%。而在股价疯狂的背后,多伦股份大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的大肆套现也一发不可收拾。

  根据公司的最新公告,多伦香港于11月18日再次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减持公司1702.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一天套现逾1.5亿元。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香港多伦已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里,减持了6885.49万股,持股比降到16.28%。

  什么时候什么价位上套现,大小非与高管们有绝对的自主权。但在今年股指处于大幅下挫的特殊时期,高管与大小非的减持套现行为,无疑进一步打压了股价,也放大了中小投资者的损失。

  如遭大小非减持异常凶猛的青海华鼎,随着大小非疯狂减持序幕的拉开,其股价下跌的大幕也同时开启。其股价从3月15日的14.04元高价跌至11月18日的7.36元,跌幅接近50%,其投资者因此损失严重。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孙翀表示,央企、社保、大小非减持都是在制度合理范围内进行的,属于正常的流动行为,不应受到限制。但是,大盘在今年来下跌幅度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不少个股还遭到大规模的减持,说明股价虚高成分较大,归根结底是发行价过高的问题。“而小非本身就是战略投资者,以寻找差额收益为目标,当发行价过高时,其对自己公司的前途都持怀疑态度,信心不足,自然选择退出以求更好的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