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票涨停股民自嘲"解套了请客吃海鲜大餐"

2012年12月06日 10:5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2月5日,一位股民在关注股票行情。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上涨,上证综指重返2000点,以2031.9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87%;深证成指收于8091.6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72%。 新华社发

  “期待已久的大阳线终于出现了,可惜今年以来股票跌得太惨,一天反弹远远不能帮我解套。”面对昨日的大幅反弹,股民们自然欢欣鼓舞,更多的则是期待反弹行情能够多延续几日。在海通证券五一大道营业部里,股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炒股的账面亏损最多时超过了45%,虽然重仓持有的三一重工(600031)昨天拉出了一个涨停板,但是要达到他的成本价,还需要连续四个以上的涨停板,他自嘲似的说:“如果这个梦想能够实现,我就请股友们去吃顿海鲜大餐!”

  记者从盘面观察,由于隔夜欧美股指出现小幅下跌,使得沪深股指周三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在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的引领下振荡上攻,最终收出令人兴奋的大阳线,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则有明显放大。市场人士分析称,昨日反弹主要得益于消息面上吹来暖风,中央政治局定调明年经济工作,提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加强政策协调配合。正是在未来政策规划投资方向进一步明朗的背景之下,各路资金开始提前布局,推升大盘快速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56.77点即涨幅2.87%,报收于2031.91点,一举突破了前期缺口与2000点整数关口的双重压制,并且极为强势地站在了20日均线之上。

  板块个股则伴随着行情水涨船高,所有板块均飘红,其中水泥、金融、陶瓷等板块表现较为突出,涨停的非ST个股多达50只,这在下半年以来可谓盛况空前。其中,银行、地产板块可以说是打响反弹行情第一枪的两大功臣,而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认为,按照市场见底的规律,权重蓝筹在底部逞强是为构筑底部平台,后市真正唱戏的还是题材概念股,建议投资者趁着市场小幅回调时逢低介入。

  券商观点

  东吴证券:空方已是强弩之末

  从技术面上看,MACD指标的柱状由绿转红,说明空头已经是强弩之末,而KDJ指标中的K线和D线出现了低位金叉,显示多头占据上风。综合判断,我们认为沪指在下探1949点之后的反弹有望持续,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在上升趋势性行情确立后再参与,而激进型的投资者可拿出适当仓位,关注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概念股。

  广发证券:大阳线意义不一般

  从大盘走势来看,A股政策市的特征较为明显。利好来了,大家一拥而上;利好没了,就作鸟兽散。后期大盘能否顺畅上行,还需要看利好措施是否落实以及利好程度如何。我们认为,不能因为股市大涨,一切问题都化为乌有,A股市场承受的不仅仅是经济、供求关系的压力,同时也有一些非市场的因素,后市出现振荡实属正常。

  记者观察

  笑看反弹 别太过乐观

  记者 张禹

  “一年以来,在抢反弹中失败的股市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年以来,在与A股不断创新低屡败屡战的股市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6124点以来,从那时起,为了反对不断扩容,争取A股走出独立行情和全体股民的自由幸福,在历次振荡下跌中失意的股市英雄们永垂不朽!”昨日在幸福理财QQ群(63891607)当中,一位名为“吉星飞扬”的股友留下一段感叹,可谓情真意切。

  这位股友的言下之意,或许希望将近两个交易日沪指下探1949点后的反弹,尤其是昨日放量拉升的一根长阳线,铸成一座标志着扭转近年来股市持续下跌之势的界碑。然而,一个真正走向成熟的股票市场,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有着自身的运行规律。

  遥想当年A股盛世,在经历过2006年至2007年的超级大牛市后,正当几乎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都期待沪指朝着万点雄关迈进之时,股市盛极必衰的宿命以及自欧美刮起的金融危机飓风,却将6124点冰封成塔,仅供亿万股民回忆。而昨日的反弹,在没有更多的实质性利好的帮衬,特别是没有显示出主力机构入场扫货的成交量放大配合,行情的性质或许只能定义为“技术性的超跌反弹”,放眼行情逆转一举进入牛市可能为时过早。

  真正的中长期底部,应该是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等因素的混血儿,而人气聚拢则是牛市诞生少不了的接生婆,但愿这一天早点来到,让亿万股民舒展笑颜。(记者 张禹)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