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汇能源6日涨幅高达24.89% 重仓股基浮亏减13亿

2013年10月16日 10:4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广汇能源6交易日涨幅高达24.89%

    77只重仓股基浮亏减少13亿元 截至二季度末,广汇能源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该基金三季度回报率为6.87%,排名同类基金后1/5,10月份以来回报率为3.22%,排名同类基金前1/2 

    77只重仓股基浮亏减少13亿元

    截至二季度末,广汇能源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该基金三季度回报率为6.87%,排名同类基金后1/5,10月份以来回报率为3.22%,排名同类基金前1/2 

    ■本报记者 陈 霖

    在经历了三季度股价大幅杀跌27.16%后,10月份的前6个交易日,广汇能源股价累计上涨24.8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7%,煤炭开采指数上涨1.21%。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达2.78亿元,机构累计净买入2.84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末,有77只偏股基金持仓广汇能源5.51亿股,受该股三季度股价下跌影响,这77只基金账面累计浮亏19.39亿元。而10月份以来,广汇能源股价持续上涨,77只偏股基金账面浮亏也累计减少了12.89亿元。作为将广汇能源纳入第一大重仓股的兴全社会责任基金,10月份以来回报率为3.22%,排名同类基金前半营。  

    机构净买入2.84亿元

    广汇能源6个交易日涨25%

    10月8日,广汇能源于发布《收到关于加快推进准东煤制气示范项目建设函件的公告》和《回购报告书》,公告称,国家发改委已同意新疆准东煤制气示范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二级市场上,广汇能源10月8日股价上涨8.69%,报收于10.26元,同日上证指数上涨1.08%,煤炭开采指数上涨0.42%。

    10 月11 日,广汇能源公告称,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转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疆喀木斯特矿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国家发改委原则同意喀木斯特矿区以建设大型煤矿为主的开发思路。当日,广汇能源股价上涨9.64%,同日上证指数上涨1.7%,煤炭开采指数上涨1.36%。广汇能源也成为当日融资净买入前十大个股之一,净买入金额为7925.47万元。

    截至10月15日,四季度以来短短的6个交易日,该股股价涨幅已经达到24.89%,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7%,煤炭开采指数上涨1.21%。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的6个交易日,广汇能源资金净流入2.78亿元,机构同期净买入该股2.84亿元。

    齐鲁证券认为,广汇能源公司基本面正逐渐好转,业绩将重新进入快速增长轨道。

    在齐鲁证券看来,广汇能源各项业务进展将逐步进入兑现期,不确定因素正逐渐减少,预测公司2013年和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55亿元和35.87亿元,

    77只股基10月份以来

    浮亏减少13亿元

    基金中报显示,基金二季度末,共有165只基金持有广汇能源,合计持股7.36亿股,较去年年底增加3.93亿股,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23.88%,较去年年底时增加了7.18个百分点。

    需要注意的是,在持有广汇能源的165只基金中,有77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累计持股5.51亿股。其中,有17只股基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具体看来,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持有广汇能源股数最多,为4798万股,较去年年底增持2332万股,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的9.66%。持股数量紧随兴全社会责任之后的是华商领先企业和华商策略精选2只基金,分别持有4500万股和4000万股。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旗下偏股基金持有广汇能源数量最多的是嘉实基金,该公司旗下9只偏股型基金累计持有广汇能源1.09亿股。此外,中银基金旗下也有6只基金持有该股5640.58万股。

    然而,三季度在经济下滑导致能源需求不及预期的影响下,广汇能源的股价也遭遇大幅杀跌,期间累计下跌27.16%,上证指数同期上涨9.88%。《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若基金持有广汇能源数量在三季度以来未发生改变,77只偏股基金累计浮亏19.39亿元。其中,兴全社会责任、华商领先企业和华商策略精选等3只基金浮亏金额分别为1.69亿元、1.59亿元以及1.41亿元。需要注意的是,广汇能源也是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WIND数据显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三季度的回报率为6.87%,排名同类基金后1/5阵营。

    四季度的前6个交易日,广汇能源股价的蹿升使重仓基金尝到了甜头,10月份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上涨 24.89%,持有广汇能源的77只偏股型基金账面浮亏也随之累计减少12.89亿元。其中,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浮亏减少1.12亿元,10月份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3.22%,排名同类基金前半营。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