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月21日消息一览: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减三成

2013年10月21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李克强:塑造竞争新优势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要以塑造竞争新优势为导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培育新兴产业。

  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措施料加快推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个学术研究团队,分别牵头进行养老体系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已上交,方案汇报讨论会也已经进行了两轮。

  多地酝酿出台政策力挺互联网金融

  不断升温的互联网金融让地方政府再也不能“淡定”。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地方政府酝酿或出台政策“力挺”当地互联网金融发展,并积极引入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人才。

  地方国企利润缩水 净利润同比下降2.6%

  国务院国资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9198家,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174.9亿元,同比下降2.9%;净利润3146亿元,同比下降2.6%;其中利润总额同比下降的省份有15个。

  广交会一期闭幕 “寒意”与“暖流”并存

  第114届广交会一期闭幕。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期交易会表明全球市场虽然出现了复苏迹象,但根基并不牢固。中国外贸企业明年能否迎来较为有利的市场环境,仍有待观察。

  专家建议逐步取消企业年金投资股市比例限制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企业年金投资股市资金的比例限制应该逐步取消。杨健认为,应该由证监会、保监会监管企业年金投资,并且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本周解禁市值约218亿 环比收窄三成

  根据同花顺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10月21日至10月25日)两市有14只个股限售解禁,解禁数量共计20.64亿股,较之上周50.1亿股的解禁数量减少58.8%;以最近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约合218.03亿元,较之上周308.97亿元的解禁规模收窄29.43%。

  李嘉诚70亿抛售上海黄金商业项目

  18日,和记黄埔(00013.HK)一纸公告披露,该公司与同为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001.HK),将各自拥有50%股权的一家投资公司股权作价89.5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0.4亿元)转让——该投资公司旗下资产正是上海炙手可热的东方汇经OFC项目。

  1495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近六成预喜

  随着三季报的新鲜出炉,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的披露也接近尾声。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共有149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有近六成上市公司预喜。

  IPO停摆一年 754家企业排队申请上市

  从2012年10月10日证监会最后一次审核2家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算起,IPO发行的停摆时间已超过一年。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显示,截至10月17日,两市排队IPO企业总数为754家。

  QFII三季度大举增持中国石化

  QFII持有流通市值最高的仍是中国石化,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二季度里曾首次进驻中国石化,重仓买入6309.6万股,当时是QFII自2008年以来首次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三季末时,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中国石化又进一步增加到8999.62万股,持股比例为0.08%,成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东。

  7只QFII三季度重仓股现身 燕京啤酒最受青睐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机构动向渐渐大白于天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已经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分别为:燕京啤酒、三精制药、兰太实业、祁连山、豪迈科技、华新水泥和贵州茅台。

  创业板融资余额高企 高善文称经济反弹近尾声

  素有金牌分析师之称的安信证券高善文在10月18日(上周五)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认为,7月以来小幅度、短周期的经济反弹已近尾声,预计经济活动将重新进入下降过程,这一趋势或至少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末。

  大宗交易持续低迷 中小板创业板折价率高企

  上周二级市场弱势震荡,沪指放量跌穿2200点整数关口,中小板创业板一改前期强势,调整幅度明显强过大市。二级市场的不景气拖累大宗交易市场,上周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成交价格普遍偏低,整体折价率升至7%,中小板更是超过8%。

  *ST公司岁末保壳大戏开演 频频卖地卖资产

  时至年关岁末,保壳又将成为*ST板块上市公司不得不面临的一道难关。就在上周,已经有多家*ST公司在保壳上有了动作。

  10月15日,*ST祥龙宣布,公司卖地重组的保壳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10月17日,*ST国药表示拟从实际控制人亲属手中受赠一块价值2900万元的资产,以期在年底之前实现净资产 “转正”;10月18日,*ST天龙第一大股东宣布拟转让全部股份,受让方明确表态,力争在年底前将上市公司的账面净资产由负转正,完成保壳任务。

  新大地将遭“最严”罚单:数名当事人顶格处罚

  继万福生科和天能科技之后,新大地也将接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就这三起案件,证监会开出的罚单可谓是“史上最严”:将以最严标准提高违法和失信成本,有数名当事人被顶格处罚。(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