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witter收盘大涨73% 上市首日市值245亿美元

2013年11月08日 18: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昨天晚间,全球知名的社交网站Twitter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26美元。开盘后Twitter股价立刻大涨73.46%,报45.1美元;到今天早上收盘时,报44.90美元,比发行价上涨72.96%,市值也达到245亿美元。

  有投资机构分析师说,Twitter股票需求实在太过火爆,如果你想卖空Twitter,甚至都完全借不到股票。另有市场人士表示,推特IPO第一天的表现是资本市场“荒谬”本质的一个体现,股价之高已经脱离了公司的基本面。

  根据Twitter在路演中给出的信息,这家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于广告。不过,目前Twitter仍然处于亏损状态。2010财年亏损6732万美元;2011财年亏损1.28亿美元,2012财年亏损7940万美元;而2013财年很可能将成为4年中亏损最大的一年,因为前三季度,Twitter的亏损额就已经达到1.34亿美元。

  不过,人们看好Twitter也不是没有理由。因为这家公司的营收、活跃用户数和流量都在持续高速增长。同时,忠实的移动用户是Twitter的重要卖点。根据Twitter的招股书,2013年第三季度,有超过75%的活跃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登录Twitter,公司超过70%的广告收入也来自移动设备,这个比例甚至高于Facebook,因此,Twitter的估值是合理的。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美国投资者也不是傻子,从之前Fecebook的例子就可以看出,未来互联网股票高收益率会覆盖泡沫。

  桂浩明:当然也有人现在对于Twitter上市感觉到风险比较大,感觉是互联网泡沫,联想不久以前上市的Facebook,上市以后也确实发行价很高,然后很快就跌幅半价,甚至最低的时候只有半价的一半左右,那么Twitter是不是也会重演Facebook的状况?还有很多人在关注。但是我觉得这里面有两个问题,第一个今年下半年开始,Facebook的经强劲增长也使它的,不断使它的股价有大的回升,因此能够看到,像这些互联网企业,在它有一个创新的模式,创新的技术手段情况下,它的发展潜力确实不容忽视,这也使得Twitter人们在重新的认识Twitter,也许从现在来看它的股价确实有点虚高,但是我觉得互联网在进一步深入到人们生活当中的时候,泡沫很可能会被高增长所覆盖,所以我们认为美国投资者也并不都是一些盲目跟风的炒作者。

  有评论认为,Twitter股价的火爆表现,说明资本市场对社交网络的盈利潜力重拾信心。而中国的IT人也从这件事中,想到了新浪微博可能的未来。Twitter的高价上市,对新浪微博而言毫无疑问是个重大利好。互联网专家王冠雄认为,新浪微博虽然不能简单和推特做类比,但是推特的受追捧,某种程度也给互联网概念增加了正面影响。

  王冠雄:新浪微博现在的形态不像Twitter那么纯粹的一个社交媒体的方向,所以不能这么简单的类比,但是Twitter的成功上市当然会给整个社交网络概念的企业都会有一个正面的提升,因为这次它一再调高发行价,仍然获得市场追捧,开盘当天大涨73%,证明市场对社交网络概念的追捧。

  Twitter首日表现这么好,况杰怎么看?而且对于Twitter未来的一个发展前景,持怎样的一种态度呢?

  况杰:前途是光明的,道路肯定是曲折的,Twitter大涨可能用不了太长时间就会大跌,但是大跌以后它可能还会涨上去。2013财年现在亏损到1.34亿美元,这个没有关系,因为它营收、用户数都在增长,实际上市场都它已经有一个判断,再出下一个季报的时候,如果表现还算好,可能还能维持股价的高点,如果说再给它两三个财季,如果说它的营收,它的盈利状况,没有得到改善的话,市场恐怕对它有所怀疑,那个时候,应该说上市可能说半年左右,对它来说是个考验,那个时候股价甚至很有可能跌下来,跌破发行价不是没有可能。如果说它真的能用它的活跃用户,能用它的精准营销这个大数据,带来更好盈利的话,我想它的股价还会继续涨上去。

  相关链接:

  【Twitter的三种广告形式】

  1、消息推广。推广消息以推文的形式出现在用户的时间轴或搜索结果中。收费方式是按照单次互动成本,通过动态的竞拍定价。能够影响价格的“互动”包括点击、回复、转发、收藏或关注。

  2、账号推广。被推广账号以“推荐关注”的形式出现。这种广告形式可以为广告主增加粉丝。账号推广也是按照单次互动成本出售并通过竞拍定价。

  3、热门话题推广。这种推广形式出现在某国或某地的热门话题列表的顶部。当用户点击一条热门话题时,广告消息会显示在搜索结果的顶部。热门推广按照每日固定费用出售。

  【Twitter的广告与众不同】

  与其他广告形式不同的是,Twitter的广告可以实时、跨平台的投放,广告主可以根据时事热点,随时更改投放策略,广告内容可以在PC、移动端同步无差别的显示。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进行有针对性的投放。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