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基十强“换脸”两张 中邮任泽松望成股基一哥

2013年12月02日 14:1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年前11个月的市场行情已画下句点,对于大多数基金公司来说,年度业绩的终极比拼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而基金公司各自的年度考察时点不尽相同,对于将业绩考核期设定为前年12月1日至当年11月30日的华夏等部分基金公司来说,旗下基金的全年业绩考核已经结束。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1月30日期间,可比33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5.97%,领先同期大盘表现23.83个百分点。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长盛电子信息产业3只基金分列业绩前三甲。

  而对大多数基金公司来说,目前正是业绩冲刺的紧要关头。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录得20.08%的收益率,跑赢同期大盘指数22.22个百分点。其中,由任泽松独自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回报率达93.68%,领先暂居第二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逾17个百分点。在如此大幅的领先优势下,12月份市场若无大的变故,任泽松或携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问鼎,成为今年股票型基金的新 “一哥”。

  提前考核期公司成绩出炉

  领跑大盘23.83个百分点

  基金公司各自的年度考察时点不尽相同,对于将业绩考核期设定为前年12月1日至当年11月30日的华夏等部分基金公司来说,今年旗下基金的全年业绩考核已然结束。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1月30日期间,可比33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35.97%,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2.14%,即股票型基金在这一考核期内整体表现突出,平均收益率领先大盘23.83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长盛电子信息产业等3只基金,考察期间内分别以122.17%、99.41%和99.33%的回报率分列前三名。紧随其后的依次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银河主题策略、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华商主题精选、农银汇理消费主题、银河行业优选和易方达科讯等7只基金,同期回报率也均在7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前十名的基金中,景顺长城和银河两家公司旗下均有2只基金列席。

  WIND数据显示,尽管股票型基金在考察期内整体表现突出,但也有17只基金的表现落后指数。其中,更有6只基金同期回报率收负。 具体看来,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和易方达资源行业两只基金净值在考察期内跌幅较深,均超过10%,回报率分别为-13.18%和-11.22%。即在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1月30日的考察期间内,可比334只股票型基金回报率首尾相差135.35个百分点。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遥遥领先

  任泽松有望成股基新“一哥”

  尽管华夏等部分公司的年终大考已经结束,但对大多数基金公司来说,目前正是业绩冲刺的紧要关头。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录得20.08%的收益率,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14%,即股票型基金震荡市下赚钱效应突显,平均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指数22.22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由任择松单独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在今年前11个月中,单位净值累计实现93.68%的增长,稳坐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业绩排行榜冠军宝座,与排名第二的基金拉开了明显距离。WIND数据显示,目前年内回报率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基金分别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银河主题策略,期间回报率分别为76.3%和75.68%,均与目前的业绩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之间相差逾17个百分点。

  即在如此大幅的领先优势下,12月份市场若无大的变故,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基金经理任泽松,有望成为今年股票型基金新的“一哥”。需要指出的是,在任职基金经理前,任泽松虽有行业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的从业经验,但单独管理基金的年限至今还未满1年。WIND数据显示,任泽松自2012年12月21日接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才开始了其基金经理的职业生涯,从今年前11个月由其管理的基金业绩来看,任泽松的“首秀”异常精彩。

  年内十强“换脸”两张

  银华中小盘排名蹿升111位

  除前述3只目前跻身业绩前三甲的基金外,回报率暂列十强榜单的还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华商主题精选、农银汇理消费主题、银河行业优选和易方达科讯等7只基金。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回报率跻身业绩十强的基金,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十强榜单相比,已换脸两张。具体看来,目前暂居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第9名和第10名的银河行业优选及易方达科讯两只基金,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分别排名股基业绩的第15名和第19名,而被这两只新挤进前十榜单的基金挤出十强阵营的基金为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和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目前这两只基金分别排名可比基金第11名和第13名。

  进一步整理数据显示,经过四季度前两个月的市场考验后,股基年内业绩与前三个季度的排名已发生不小的变化,其中,天弘周期策略、银华中小盘精选、诺安中小盘精选等20只基金均由前三个季度业绩的后半营,挺进年内回报率前半营;而国投瑞银创新动力、汇添富价值精选等20只基金则由前三个季度的业绩前半营,落后至年内回报率的后半营。

  其中,在四季度前2个月中,年内业绩排名提升最快的是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该只基金年内回报率为25.82%,排名336只股票型基金第103位,而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中,该只基金的回报率仅为13.92%,位居可比基金第214位,即经过四季度前2个月的洗礼,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业绩排名向上蹿升111位,是四季度业绩排名提高最快的基金。除银华中小盘精选外,天弘周期策略基金的位次也提升超过100名,其年内回报率为25.91%,目前排名第101位。     记者 隋文靖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