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只保定股6只昨涨停 业内称炒作概念

2014年03月20日 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导读:受惠于京津冀一体化,河北省保定市成为昨天财经领域最热的话题,保定本地股及河北板块闻风而动,逆势上演集体涨停的奇观。

    市场

    河北板块暴涨5.24%

    昨天大盘围绕2000点调整,河北板块表现极其耀眼,迎来5.24%的暴涨,甩开第二名宁夏板块4个百分点。这是该板块继上周走强后再度集体发力。

    45只个股除两只外全部飘红,14只个股集体涨停,接近板块个股的三成,占据两市涨停榜的四成还多。牛股阵营再度扩大,除河北宣工、冀东装备再度涨停外,龙星化工和冀东水泥等个股封住涨停。

    保定板块更是炙手可热,7只个股6只涨停。数据显示,恒天天鹅、巨力索具、风帆股份三家上市公司午盘继续涨停;乐凯胶片、宝硕股份、*ST天威午盘冲高涨停。车企长城汽车虽未能涨停,收盘时也上涨了1.57%。

    分析

    炒地图+炒概念

    针对保定板块的大涨,业内人士普遍表示质疑。

    第一创业证券投资顾问郭树华表示,保定板块大涨显示了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不过属于概念性炒作,远没到真正能体现上市公司业绩的时候。他认为其内在逻辑主要有两点,一是整个市场氛围就是在炒超跌反弹的低价股;二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政策逐步落地,相关主题将持续发酵,地产、基建、生态建设等相关公司将受益。

    恒泰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季小军提醒说,如果京津冀一体化有进一步落实的动作,后市不管有没有实质利好,该板块都将得到像自贸区一样的疯狂炒作。但不要在第一波翻倍以后去盲目追涨,不要在第二波市净率10倍左右的时候去站岗。从时间上来说,不到一个月的炒作结束后,股价将会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他强调,当前就是炒作,投资者千万别想入非非,忘记股票真正的估值和当前市场环境。

    第一创业投资顾问刘新燕则表示,“京津冀一体化”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这一主题有部分个股被热炒了,像廊坊发展、河北宣工等。“协同发展”意味着在很多方面都会有所体现,比如说环保、通信、信息共享等,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一体化的进展,从中挖掘出真正受益的个股。

    进程

    京津冀一体化从“一卡通”起步

    京津冀一体化开始迈出坚实的步伐,住房、交通、通讯、环境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正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起来。

    近日有媒体透露,京津冀三地决定联合发展旅游,并将红色旅游作为三地旅游协同发展的“头一炮”,4月2日京津冀旅游部门将在北京陶然亭公园联合举行“京津冀红色旅游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共同推出京津冀三地特色红色旅游新线路。

    据悉,近日被列为京津冀三省市区域旅游合作重点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全面发行,市民持一张卡即可在京津冀600多家酒店、景区等享受优惠价格。这也将进一步整合优质旅游资源,为三地输送更多的周边客源,助推京津冀旅游合作发展。

    另据了解,环绕北京的13个河北县市区,有望将固定电话的区号统一改为“010”,同时取消手机漫游,统一使用北京电信服务商的信号。

    河北计划在北京周边打造“人才家园”,供“北漂”们租房居住。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预计每月租金仅为500元左右。目前确定要建9万套房,同时,建设地点位于和北京接壤的三河市、大厂县、涿州市、涞水县等地,共计9个县市区,各建1万套。其中一期将先期投入建设5万套房。

    据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刘伯正透露,未来将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以综合枢纽为节点,以快速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架,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实现区域内主要城市间2小时快速通达。当持续的重度雾霾天气出现,京津冀三地将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共同应对。刘伯正表示,三地将建设联动应急响应制度,督导各省区市完善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实施区域重污染应急联动,共同应对空气重污染。

    新闻内存

    保定板块捧出新土豪

    在保定本地上市公司中,多家公司坐拥大量土地储备,有望成为冉冉升起的新土豪。

    凌云股份 2011年4月,凌云股份收购了河北凌云工业集团13幢投资性房地产,用于出租给凌云股份或其他单位使用。另外收购了5宗土地,总面积203401.72 平方米,根据土地权证信息显示,这5宗土地均位于隶属保定的涿州。

    天威保变 2013年10月,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产置换获得了一幅位于天威西路的工业用地,总面积298133.2平方米。以2013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上述土地使用权评估值为15234.61万元。同时,通过资产置换,公司获得建筑面积6349.1平方米的厂房,房屋所有权估值为1918.7万元。

    乐凯胶片 2012年,乐凯胶片通过竞购,获得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6号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厂区西侧的土地和附属房产。三宗土地使用权面积总计55302平方米,用途为工业用地。房屋建筑物共两幢,分别是30-12号厂房和7号线厂房,建筑面积分别为355.88平方米和5098.45平方米。

    宝硕股份 2013年11月1日,宝硕股份公布了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保定宝硕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宝硕置业公司下属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保定宝硕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保定宝硕锦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在河北保定市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具体情况。宝硕股份称,上述地块原属于公司工业用地,此次土地使用权竞买主要是公司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保定市新的城市发展规划中关于公司所属地块可以进行商住开发的要求,将公司自有土地予以盘活变性,以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文并制表/本报记者 刘慎良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