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城股份跨界并购苗药资产 贵州百灵逆势冲击涨停

2014年10月15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0月15日电  10月14日,沪深两市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早盘盘中站回五日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359.48点,跌6.53点,跌幅0.28%,成交1702亿元;深成指报8139.96点,跌24.11点,跌幅0.3%,成交201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2日晚间公告并购预案的金城股份已经连续两日开盘一字涨停,截止14日收盘,报价8.32元,涨幅10.05%。

  跨界并购 金城股份涉足苗药资产

  停牌五个月之久的金城股份于10月12日晚间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贵州百花医药集团全部股权和百花生物剩余全部股权。并购成功后,公司将拥有造纸以及医药两类业务。

  据金城股份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百花集团100%股权和百花生物48.94%股权。上述股权的预估值合计约为17.12亿元。根据预估值,公司与百花集团全体股东及百花生物48.94%股权的股东初步确认交易价格为17亿元,其中的70%采用股份支付,30%采用现金支付。

  本次金城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标的公司为百花集团和百花生物,百花集团主要从事中药和苗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百花生物主要从事化学药、抗生素、大健康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是百花集团中药主营业务的有力补充。

  金城股份借百花集团布局大健康

  据资料显示,在保持传统中药、苗药产品优势的同时,百花集团以百花生物为主体,积极拓展至生物药领域,在化学药、抗生素、注射液等方面有所作为,并正在规划通过开展国际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拓展产品空间,形成对于集团主营业务的重要补充,为全面布局医药健康行业打下基础。 另外,特色食品、保健食品的研究开发是百花集团产业发展的方向之一,布局大健康产业是百花集团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的重要战略。一方面,百花集团以已上市的主要产品,如:杜仲酒和巴老茶饮料的布局为契机,将植物药保健饮料产品定位于城市白领人员;另一方面,加强对于百花圣果饮料项目的研究开发,并逐步推进葛根饮料等产品,以进一步在健康领域有所突破。

  同时,随着健康观念和医学模式不断发生深刻变革,“大健康”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近年来已经有数十家中医药企业宣布布局大健康产业。中医药产业由于具有“治未病”领域的优势,在进入大健康领域具有天然优势。以云南白药、白云山、同仁堂等一批中医药企业为代表的企业,在规划大健康产业布局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为苗药优秀企业的百花医药,通过此次金城股份的并购,且依托已有的市场优势,抓住市场机遇,建立以杜仲酒等保健食品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链,在随着公司重庆项目的落地,将为公司布局大健康领域奠定坚实的基础。

  医药行业被市场认可 贵州百灵借势冲击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金城股份涉足苗药,正值整个中国医药行业处于全行业的兼并热潮期,一旦并购成功,百花医药将立足于金城股份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以集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研发为一体,向中药生产上游延伸的产业链优势,加速苗药资源整合的脚步,为公司全面布局医药健康行业打下基础。此外,考虑到公司停牌五个多月,复牌后有补涨的需要,从复牌首日的成交额来看,资金惜售情绪显著,预计该股短期将延续升势。

  据相关人士分析,医药行业之所以受市场热捧,一是医药行业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排在后面,一旦市场调整,会比较抗跌;二是医药行业的负面因素均已经披露,年内不会再有负面消息冲击。市场主流资产管理机构增持医药股。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8日,云南白药买入金额最大的五个交易席位中,有1个是机构专用席位。而当天涨停的丽珠集团买入金额最大的五个席位均来自机构,合计买入金额7752.54万元。

  而贵州百灵在2012年便开始布局大健康领域,在前期推广“爱透”胶原蛋白口服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的情况下,贵州百灵在下游布局也有突出成绩,2014年9月29日与投资者互动时,贵州百灵表示公司的糖尿病医院现已达到营业状态,医院的医疗机构资质正在办理中,糖尿病专科医院的成功运营,说明公司在糖尿病健康领域布局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公司朝着公司大健康规划目标再进一步。受相关消息影响,在10月14日贵州百灵逆市涨幅高达8.86%,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板,体现了二级市场对医药行业及“大健康”概念的追捧。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